烟台工会发挥劳模效应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烟台工会发挥劳模效应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08-17 09:23:25

  中工网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鲍明凌)8月2日,在山东烟台市总工会“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上,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公司管路安装班班长杨德将等6位劳模、工匠代表讲述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努力拼搏、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引发听众强烈共鸣。

  这是烟台工会发挥劳模效应的一个生动缩影。据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主席王文仁介绍,近年来,烟台各级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聚力“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品牌工作,引导职工立足本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助推烟台高质量发展。

  各级工会大力宣传建功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工作动态、推进措施、经验做法和突出成绩,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进行表彰奖励。今年,该市推荐评选出80名山东省劳动模范、3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1个全国工人先锋号。

  烟台市总还精心打造“劳模示范引领行动”,以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载体,进一步释放劳模、工匠的智慧。截至目前,该市有全国示范型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省级8个,市级50个。

  市总还制订出台了《烟台市总工会关于“烟台工匠孵化行动”三年规划实施意见》,主要通过开展“烟台工匠”评选活动、成立“工匠孵化基地”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实训基地”、设置“工匠孵化工作室”等方式促进职工相互交流、切磋技艺,提升技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乐享科技度暑假

  • 景区里的实践课堂

  • 进农户看变化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烟台工会发挥劳模效应助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鲍明凌)8月2日,在山东烟台市总工会“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上这是烟台工会发挥劳模效应的一个生动缩影。据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主席王文仁介绍,近年来,烟台各级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 西安家政培训拓新路

教育论坛

  • 【图说】“假学校”套路深

    近日,《光明日报》记者调查发现,年年通报年年有的“假大学”“假中专”套路变种多多——说好的中专,到头一些虚假学校的骗人伎俩,已然越来越具有迷惑性,对于那些在升学考试中落榜的学生及其家长来说,在“有学上”的迫切需求下

  • 农村娃暑假进城 “第三学期”压力大

    中考刚放榜,甘肃女孩思然就陷入比考前更忙的学习状态——每天往返县城,补习两门功课。其实,她成绩不错。初中在镇上读书,考上了全县最好的高中。农村孩子补课既为学习也为安全“还不是为娃好。”秀芝算起账来,“一节英语30元、一节数学30元,还有饭钱、水钱、车钱,我一天挣的刚够她补课。”秀芝在天津当保姆,月收入4000元左右。思然上20天的补习班,花去她半个多月的收入。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