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在线工程教育国际论坛举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第二届在线工程教育国际论坛举行

记者 焦以璇
2018-08-28 10:44:09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焦以璇)7月15日,2018年第二届在线工程教育国际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论坛围绕“推动在线工程教育资源全球共享”主题进行深度研讨。

  学堂在线总裁李超分享了学堂在线在搭建工程教育全球共享平台,为中国高校优质课程进行国内、国际推广以及探索国际工程教育课程质量标准体系、推动工程教育培养模式创新,打造学历学位项目等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

  据了解,现在已有35门优质课程通过学堂在线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搭建的在线教育平台输出至国际,服务全球工程学习者。“慕课+实践训练”“慕课+认证证书项目”“慕课+辅修专业”“慕课+辅修学历学位”等新型“慕课+”模式,都是在线教育平台对慕课课程的探索。

  本次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主办,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指导,学堂在线承办,旨在为提高工程教育质量,探索在线教育、智慧教学与工程教育的深度融合,促进工程教育全球优质资源共享,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优秀人才。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图说】“算法”分宿舍

  • 扎染教师指导小朋友学习扎染

  • 暑期里的艺术对话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第二届在线工程教育国际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 焦以璇)7月15日,2018年第二届在线工程教育国际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论坛围绕“推动在线工程教育资源全球共享”主题进行深度研讨。学堂在线总裁李超分享了学堂在线在搭建工程教育全球共享平台,为中国高校优质课程进行国内、国际推广以及探索国际工程教育课程质量标准体系、推动工程教育培养模式创新,打造学历学位项目等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

  • 【班组现场】从“0”开始

    “真没想到‘0’在生产岗位上有这么多特殊的含义。”7月13日,中石化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采油气管理二区支部书记谢凯与新工进行交流原来,为让新工迅速了解岗位,厂里特意安排他们在大涝坝集气处理站跟着经验丰富的班长李连江学习。

教育论坛

  • 大学何位 大学何为

    “一带一路”是促进相关各国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重大倡议,因其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各国人民利益而具有广阔前景。倡议提出五年来,相关国家在多领域的合作呈现良好态势,在经济、金融、外交、文化、教育、法律、科技等方面,产生了全方位影响。

  • 诚信教育永远没有完成时

    虚构实习经历、谎报实习时长,部分大学生暑期实习过程中的不诚信行为日前被媒体曝光。媒体调查显示,86.8%的受访大学生指出暑期实习流于形式、单纯“刷”简历的现象较为常见。

名人坊

  • 【劳模故事】祖孙3代劳模的故事

    1998年,时任丰润建筑安装股份公司总经理的冯连合对企业陈旧落后的管理模式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将一个人心涣散、濒临破产的老厂打造成纳税超百万元、河北省建筑业规模效益十强企业,成为家喻户晓的河北省劳动模范;之后,他的儿子冯国旺将企业推向新的高度,2009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2014年,冯家第3代接班人冯硕再次捧回河北省劳动模范的荣誉。

  • 耄耋老人坚持10年办“公益书法课堂”

    暑假期间,在山东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天宫院社区,83岁的葛述兰每天都为孩子们教授书法。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