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开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开赛

90名选手将进行为期3天的比拼

2018-08-29 08:52:29

  

  中工网沈阳8月28日电 (记者刘旭)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盛京杯焊工决赛今天在沈阳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90名焊工高手将在为期3天的决赛中一展绝技。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本届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阎京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决赛开幕。

  焊接是通用技术,门类众多、应用广泛,对于加快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自2003年举办第一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以来,焊工均列入历届大赛决赛工种,足以显示其在工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决赛开幕式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杨忠林,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利国致辞;参赛选手和裁判员进行了宣誓,表示要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确保大赛公平公正、风清气正。

  此次焊工大赛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同主办,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协办,由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辽宁省总工会和沈阳市政府承办,沈阳市总工会和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赛场设置在沈鼓集团。

  与往届相比,本届焊工大赛决赛难度提升,尤其是技能实操比赛。往届大赛的实际操作是考查4项,选手定向训练即可。今年,选手面对的是12项,分成3组,比赛时选手要从中随机抽取1组来操作。可以说难度是以往的3倍,更加考验选手多方面的基本功和综合应用能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图说】“算法”分宿舍

  • 扎染教师指导小朋友学习扎染

  • 暑期里的艺术对话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决赛开赛

    本报沈阳8月28日电 (记者刘旭)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盛京杯焊工决赛今天在沈阳开幕焊接是通用技术,门类众多、应用广泛,对于加快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自2003年举办第一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以来

  • 技能大师的初心

    一天清晨,黄巨利先去了调度室,又去中控室了解生产情况,值班员汇报说“压缩机跳了”。他赶到现场时,两名技术人员正忙得满头大汗,压缩机却仍纹丝不动。“咋的了?”黄巨利问。“不行,这个阀打不开,转速器提不起来。基本的操作步骤都做了,但压缩机就是转不起来。是过滤网堵了还是阀芯断了?”

教育论坛

  • 大学何位 大学何为

    “一带一路”是促进相关各国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重大倡议,因其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各国人民利益而具有广阔前景。倡议提出五年来,相关国家在多领域的合作呈现良好态势,在经济、金融、外交、文化、教育、法律、科技等方面,产生了全方位影响。

  • 诚信教育永远没有完成时

    虚构实习经历、谎报实习时长,部分大学生暑期实习过程中的不诚信行为日前被媒体曝光。媒体调查显示,86.8%的受访大学生指出暑期实习流于形式、单纯“刷”简历的现象较为常见。

名人坊

  • 【劳模故事】祖孙3代劳模的故事

    1998年,时任丰润建筑安装股份公司总经理的冯连合对企业陈旧落后的管理模式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将一个人心涣散、濒临破产的老厂打造成纳税超百万元、河北省建筑业规模效益十强企业,成为家喻户晓的河北省劳动模范;之后,他的儿子冯国旺将企业推向新的高度,2009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2014年,冯家第3代接班人冯硕再次捧回河北省劳动模范的荣誉。

  • 耄耋老人坚持10年办“公益书法课堂”

    暑假期间,在山东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天宫院社区,83岁的葛述兰每天都为孩子们教授书法。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