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滇中新区:上百名建筑业农民工比拼技能-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云南滇中新区:上百名建筑业农民工比拼技能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
2018-08-30 09:02:05

  中工网讯(记者黄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来参加比赛才知道在自己技术方面欠缺很多,还要花心思多练,练好技术好挣钱。”赵荣告诉记者。他是来自中铁八局六公司的一名电焊工,此次参加比赛也想提高自身的技术能力。
  近日,以“当好主人翁,建工新时代”为主题的云南滇中新区2018年建筑业职工技能大赛在中建三局滇中新区空港商务广场项目隆重举行,中建三局、中铁八局六公司、云南建投集团等19家参与滇中新区开发建设的知名企业参与,分别派出了塔吊工、工程测量工、建筑电工、电焊工4个工种共上百名建筑行业的农民工选手参赛。
  此次竞赛活动由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组成,初赛由各单位根据各自工作实际自行组织开展,最终选出了92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理论考试(占30%)和技能实操(占70%)组成,理论考试已于7月6日完成。
  “现在每月收入6000元,把技术炼精收入也跟着涨,明年争取拿到7000元。” 赵荣说。
  滇中新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全面提升广大建筑行业农民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鼓励广大农民工学技术、钻技术、比技术、强技术,目的在于拓展技能人才成长渠道,提升各类人才的吸引力和粘附力,加速将滇中新区打造成为人才聚集的洼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历史藏在档案馆

  • 【图说】“算法”分宿舍

  • 扎染教师指导小朋友学习扎染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大学何位 大学何为

    “一带一路”是促进相关各国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重大倡议,因其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各国人民利益而具有广阔前景。倡议提出五年来,相关国家在多领域的合作呈现良好态势,在经济、金融、外交、文化、教育、法律、科技等方面,产生了全方位影响。

  • 诚信教育永远没有完成时

    虚构实习经历、谎报实习时长,部分大学生暑期实习过程中的不诚信行为日前被媒体曝光。媒体调查显示,86.8%的受访大学生指出暑期实习流于形式、单纯“刷”简历的现象较为常见。

名人坊

  • 【劳模故事】祖孙3代劳模的故事

    1998年,时任丰润建筑安装股份公司总经理的冯连合对企业陈旧落后的管理模式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将一个人心涣散、濒临破产的老厂打造成纳税超百万元、河北省建筑业规模效益十强企业,成为家喻户晓的河北省劳动模范;之后,他的儿子冯国旺将企业推向新的高度,2009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2014年,冯家第3代接班人冯硕再次捧回河北省劳动模范的荣誉。

  • 生命之花为教育绽放

    总共8卷21册的《于漪全集》,8月20日在上海书展首发,成为共和国历史上首部来自基础教育教师的全集。这套巨著的作者,是首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于漪。“我这个人很简单,也很天真。我是教师,心里顶大的事情,是一个心眼儿为学生,生命的价值就在这里。”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