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选树第二届“大城工匠”-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武汉选树第二届“大城工匠”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胡文辉
2018-09-04 00:00:00

  中工网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胡文辉)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武汉市总工会拟开展第二届武汉“大城工匠”选树工作,为该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凝聚力量。

  此次选树以推荐选拔、技能竞赛、宣传引领、培育激励为主要手段,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主要目标,培养选树一批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匠型技能人才,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全面复兴大武汉提供人才保证。

  此次选树将增强4个意识,严格标准、把握结构、规范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坚持以德为先、注重技能、突出业绩、群众公认原则;坚持选树条件、宁缺毋滥原则;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民主集中制原则。

  本次计划拓宽行业和渠道,全市范围内具有工匠精神、技术精进、业绩突出的工人、农民、科教文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的工作人员及其他社会各阶层人员均可参加评选,重点从经济发展主导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技能含金量高的岗位中选拔,突出一线职工(不低于总数的70%),选树对象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级、技能等级、荣誉基础等条件限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清华学霸王宇 不靠颜值靠实力

  • 老电视中看变迁

  • 历史藏在档案馆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辽宁省总工会拟三年投入6000万元提升职工技能

    发挥工匠引领作用 进行职工全员培训省总工会拟三年投入6000万元提升职工技能9月3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为帮助全省企业职工的职业技能得到提升,省总工会将在三年内投入6000万元资金用于职工技能培训。

  • 武汉选树第二届“大城工匠”

    中工网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胡文辉)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武汉市总工会拟开展第二届武汉“大城工匠”选树工作,为该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凝聚力量。此次选树以推荐选拔、技能竞赛、宣传引领、培育激励为主要手段,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主要目标

教育论坛

  • 新时代必须研究变化了的学生

    新学期,新气象,教育人当要对我们身处的新时代有深刻思考。笔者认为,新时代,教育人对已然变化了的时代和变化了的学生要多一些研究、认识和尊重首先,学生主体意识、权力意识觉醒。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公民普遍受教育的年限提高,公民主体意识、维权意识增强。

  • “学术包工头”现象该治治了

    科研项目转包、分包问题,严重背离科学研究的本意:不是认真开展学术研究,争取取得具有原创价值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学术研究为何会存在“重立项、轻研究”的问题?这是因为很多科研项目由行政部门主导,研究人员所在的高校、科研机构把获得项目作为研究人员的成就。

名人坊

  • 91岁院士陈俊武:不能靠“枸杞”活着

    91岁高龄的陈俊武每天都会准时来办公室,收看邮件、研究课题、指导项目,风雨无阻。”(张玉甫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

  • 【劳模故事】55岁,继续飞翔的“空外婆”

    2018年8月7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吴尔愉而言,对中国民航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就在这一天,吴尔愉接过东航“特聘服务专家”聘书,这位中国民航首批“空嫂”的代表人物,在55岁退休之际又开启了“空外婆”的新航程。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