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企设立“班工长节”-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煤企设立“班工长节”

2018-09-10 00:00:00

  

  中工网讯 “矿上这么重视班工长,我们感到非常光荣,干活更带劲了!”8月28日,对于在煤矿干了10多年的白自森来说,这是个既特殊又难忘的日子。因为从这一天开始,他拥有了一个特别的节日——“班工长节”。

  当日,他所在的陕煤集团澄合矿业董东煤业公司召开“班工长节”设立大会,明确将8月28日定为“班工长节”。在今后每年的8月28日,都将组织班工长进行一次集中培训和经验交流活动,并表彰一批班组建设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

  谈起设立“班工长节”的初衷,该公司工会主席段和平说,这是为了营造抓基层、夯基础、练好基本功的氛围。它不仅仅是一次表彰会,更是一场班组建设经验的推广会。

  据悉,该公司的班工长们除享受津贴外,还拥有工资奖金分配、班组职工岗位调动、安全生产自主管理、职工评先树优提议、停止作业整改、拒绝违章指挥等权力。 (李永亮 张新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甘肃助学政策实现“全学段”“全覆盖”

  • 诵读传统经典 行开笔启蒙礼

  • 学童“爱心第一课”:为环卫工送清凉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让农民工学到真知得到实惠”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的校园里,书香浓郁,清新安宁。9月7日,在第34个教师节前夕,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一行来到这里对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进行调研,并看望老师们,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 煤企设立“班工长节”

    中工网讯 “矿上这么重视班工长,我们感到非常光荣,干活更带劲了!”8月28日,对于在煤矿干了10多年的白自森来说,这是个既特殊又难忘的日子。因为从这一天开始,他拥有了一个特别的节日——“班工长节”。当日,他所在的陕煤集团澄合矿业董东煤业公司召开“班工长节”设立大会,明确将8月28日定为“班工长节”。

教育论坛

  • 【我在我思】“花样美男”成了一种潮流时尚?

    谁在迎合“娘化”作为一个男孩的妈妈,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追捧和模仿一些“娘化”偶像明星。他们肤白貌美身娇体弱甚至妆容女性化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娘化”的审美效应可以通过网络媒体获得几千几万倍的放大。娱乐造型产业也摸到了这种社会心理

  • 优先发展,坚持教育战略地位不动摇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优先发展教育,从统一思想认识到积极行动,全国上下一盘棋,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大潮在神州大地澎湃展开。加强顶层设计,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