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万名青年技术能手-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选拔万名青年技术能手

2018-09-25 09:05:44

  

  中工网讯(记者柳姗姗 彭冰)吉林省日前举办万名“青年技术能手”评选暨首届“北李杯”青年厨师技能大赛,这是吉林省人社部门通过以赛代评、以评代考激励技能人才成长,加快调整技能人才年龄结构、建设技能人才队伍的新举措。

  据了解,评选活动启动至今,吉林已有近500家企业、16万余名职工参与进来。同时,这次青年厨师技能大赛是吉林省人社厅为餐饮文化行业评选青年技术能手量身打造的具体实施方式。今后,吉林将以评选万名青年技术能手为契机,为广大青年技能人才搭建展示技能、提高水平的平台,解决结构不优、质量不高、供需矛盾、人才断档等突出问题,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激励的长效机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我更有本领了!

  • 10302名留守儿童,成长在书信中

  • “生态小公民”:宜昌的一道独特风景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选拔万名青年技术能手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 彭冰)吉林省日前举办万名“青年技术能手”评选暨首届“北李杯”青年厨师技能大赛,这是吉林省人社部门通过以赛代评、以评代考激励技能人才成长据了解,评选活动启动至今,吉林已有近500家企业、16万余名职工参与进来。同时,这次青年厨师技能大赛是吉林省人社厅为餐饮文化行业评选青年技术能手量身打造的具体实施方式。

  • 威海市总组织帮扶村党员学习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日前,山东省威海市总工会带领对口帮扶的荣成市夏庄镇马安埠村20名党员参观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共同接受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的淬炼。参观团分别来到甲午战争博物馆、北洋海军提督署等地,重温邓世昌等爱国将领血战黄海、为国捐躯的感人故事。作为此次爱国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党员们还重温入党誓词等。

教育论坛

  • 【三工论坛】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

    民办高校工会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政治工作融汇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以强化政治引领为出发点在校园内,民办高校工会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是党的理论政策的宣传者、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的引导者、教职工民主权益的代言者、校园和谐稳定的维护者。

  • 身陷“培训贷”,大学生维权为何这么难?

    前不久,江苏有媒体报道称,200多名大学毕业生前往江苏南京某科技公司求职,在与公司签订协议后,被告知需交高额培训费。日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多方联系到其中一位受害者高同学。多次沟通联系后,高同学表示不愿再接受媒体采访。

名人坊

  • 【一线职工风采录】一只永不停摆的钟

    “他就像一只永不停止摇摆的钟。”福建天湖山能源公司原曲斗煤矿二号井安监站主任洪文艺这样评价俞长富,总是能在生产现场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提起俞长富,认识他的矿井安管人员评价都很高。“他对工作认真负责,对人又很热情。”原曲斗煤矿二号井采掘区区长姚华强说。尽管矿井已经关停1年多了,可提起俞长富,姚华强对3年前的一件事仍记忆犹新。

  • 三尺讲台 家国情怀

    2012年,90岁高龄的陈琳腰疾复发,在医院做手术时,曾立下“遗嘱”:“停止呼吸后陈琳是我国著名外语教育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