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8-10-25 08:47:22

  

  中工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郑莉)10月22日和23日,代表们对工会十七大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审议,对工会十七大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定位‘准’、阐释‘新’、落点‘实’。”代表们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定的主题阐明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奋斗目标,贯彻了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适应新的形势发展,符合党的要求、工会的实际和职工的期望。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工会工作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

  “五年来,参加基层企事业工会开展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的职工达5.2亿人次,提出合理化建议6224.6万件,实现技术革新349.0万项”“选树‘金牌工人’‘首席技师’‘首席员工’271.1万人次”“五年来,3463.8万人次参加基层以上工会开展的技术培训”“五年来,各级工会累计筹集帮扶资金200亿元,帮助242万户的困难职工家庭脱困”……在各团讨论时,这些数据被代表们反复提及。特别是来自基层的工会干部,他们是实现这些数字的真正力量。

  “我们对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自豪。”不过,代表们也注意到,报告在回顾过去五年取得重要成就的同时,敢于直面矛盾、正视问题,分析了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绕弯、不回避,充分体现了突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的理念,为今后五年工作准确把脉、超前谋划、精准施策打下了良好基础。

  代表们认为,报告的理论部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阐释,这是工会十七大报告的最大亮点,也是整个报告的灵魂。大家纷纷表示,只有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这些重要论述,才能抓住根本、带动工会全面工作。

  无论是工会干部还是一线职工,最关注的还是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重点在哪里——“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进展,充分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着力提高工会维权服务工作质量,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面向新时代、聚焦新目标、回应新期待。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对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代表们对未来的工作既感责任重大,也充满期待:“我们将以更足的底气,更具体的措施,在新时代展现中国工人阶级的风采,展示中国工会的地位和作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学做国防小战士

  • “轮椅教师”的校园生活

  • 学习中医药知识 感受中医魅力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大国工匠热议工匠精神

    10月23日,河北团三位技术工人代表张海波、金鹏和孙东辉(从右到左)在等候采访时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时代技术工人要成为创新主力军。10月23日,河南代表团梁兵、杨金安、胡中辉(从左至右)三位代表边走边谈工匠精神。他们去年一起获得了“河南省首届中原大工匠”殊荣。

  •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郑莉)10月22日和23日,代表们对工会十七大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审议,对工会十七大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定位‘准’、阐释‘新’、落点‘实’。”代表们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定的主题阐明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奋斗目标

教育论坛

  • 家校微信群立规 关键是要守住本分

    微信群里种种让人看不入眼的情景,是扭曲的师生关系、家校关系的反映,如果现实中这种扭曲关系得不到纠正,微信群里的不良状况也就难以得到根除。近日,河北衡水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家校联系通信软件使用与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家长不得对教师进行“拍马屁”式的回复、通信群不得做聊天使用、咨询应自行避开休息时间等。

  • “插队怀孕”被辞退 生育权利配套保障别再拖后腿

    在生育政策逐步开放已成大势所趋,鼓励生育已具备共识的今天,生育成本的社会分担机制不该再缺席。据《检察日报》报道,某大型集团公司创办的幼儿园,为了破解女职工扎堆生育的困局,对申请生育二胎的女职工进行综合考评打分

名人坊

  • 杨金辉:让师生和美相长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第二小学(下文简称“二小”)“年仅6岁”,就已经成了家长眼里家门口的好学校。科右前旗第二小学启用之初,交到校长和教师们手里的只是几栋楼和一些供教学基本使用的课桌椅。杨金辉和时任校长就在这“高起点、零基础”的校园里“开工”

  • 刘柏青:农村孩子更需要我

    现年50岁的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阁底中心小学(以下简称阁底小学)校长刘柏青,1988年从衢州师范学校毕业后“一下课,整个校园特别吵,有点杂乱无章的感觉。”2012年,刘柏青刚调入阁底小学任校长,就发现学生行为习惯存在许多问题。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