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推进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制度化规范化-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出台职工劳动竞赛办法

扬州推进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制度化规范化

2018-10-29 00:00:0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贺光明 高玉辉 )日前,江苏省扬州市总工会出台该省首个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与管理办法(试行),推进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使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成为职工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

  扬州市将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分为生产型、智能型、技能型、服务型和主题专项行动5类。市总在组织管理办法中首次提出了劳动竞赛立项制的要求,并且明确了立项的标准,即:竞赛活动主题明确,项目内容契合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符合产业发展方向,项目符合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要求,活动方案切实可行;竞赛活动覆盖面较广、参赛人员较多,对产业升级有引领作用,对产业工人素质提升有促进作用,各工种(项目)决赛人数原则上不少于30人;竞赛活动成果可学可用,经验可复制可推广;承办单位应有举办竞赛活动的经验和良好社会声誉,具备与所申报项目相适应的管理人员、专家队伍、竞赛场地、设备和经费保障等条件。

  组织管理办法对劳动竞赛表彰奖励事项作了明确规定,对市总立项的全市性竞赛活动团队第1名(优胜单位)按程序申报授予扬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或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个人第1名按程序申报授予扬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获得第2名和第3名的,授予“扬州市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对在临时主办的竞赛活动和参加扬州区域选拔赛中获得个人前3名的选手,授予“扬州市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或参照有关文件授予相应的荣誉称号。对在全国性竞赛活动中获得前10名、在省级竞赛活动中获得前6名的,按程序申报扬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同时给予上述团队和个人物质奖励。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亲子间抢手机大战仅源自误解?

  • 现在,不要问我想不想出国

  • “抢人大战”提前打响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大国工匠热议工匠精神

    10月23日,河北团三位技术工人代表张海波、金鹏和孙东辉(从右到左)在等候采访时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时代技术工人要成为创新主力军。10月23日,河南代表团梁兵、杨金安、胡中辉(从左至右)三位代表边走边谈工匠精神。他们去年一起获得了“河南省首届中原大工匠”殊荣。

  • 求职火拼愈烈逼强研究生“求生欲”

    面对几百万的求职大军,即便是手握硕士学位,身处或即将迈入求职这场拼杀中的研究生也不淡定了——考证、辅修、培训,努力以各种砝码加持,可以说,“求生欲已经很强了”。眼下,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在即,北京某高校化工专业研二学生李涛所在的实验室,8人中有4人正在为此备战。“多考一个证,万一以后从事教师行业呢。”李涛说。

教育论坛

  • 严字当头 爱在其中

    教育家黄炎培曾云:职业教育目的,一是谋个性之发展;二是为个人谋生之准备。多年来,随着国家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人力资源开发,国内高职高专学校已达1300多所,在校学生超过千万。

  • 00后的国漫热

    上海,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国产动漫时光廊。视觉中国供图(资料图片)“道友?”北京的初二学生小雅在写作业的间隙,瞟了几眼手机后便迫不及待地在班级群里@了自己的一位同学,这位同学刚刚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信息

名人坊

  • 许保玖:水业泰斗

    上世纪80年代,许保玖在自来水厂检查设备。中国给水排水工程学科的奠基人和开拓者、清华大学教授许保玖。今年4月,许保玖迎来了百岁寿诞,恰逢清华大学107年校庆,学生、同事、朋友和行业代表300余人,从天南海北赶来,汇聚一堂,场面热烈。

  • 科研攻坚 片刻不停歇

    陈化兰(右一)正在与学生一起查看实验结果。这位女院士就是陈化兰,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主任。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