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型职业农民总量突破1500万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全国新型职业农民总量突破1500万人

2018-10-30 08:29:22

  中国青年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论坛上,《2017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和“新型职业农民发展指数”(以下简称“发展指数”)正式发布。

  报告由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在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的指导下组织编写,显示我国新型职业农民队伍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总量已突破1500万人。截至2016年年末,全国新型职业农民总量达到1401万人,占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农业生产经营人员总量的4.46%。

  据报告,45岁及以下的新型职业农民占54.35%,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新型职业农民占30.34%,较以往均有所提高,新型职业农民年龄结构正在优化,受教育程度逐步提升。

  新型职业农民的作用发挥十分明显。他们大力推广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积极创办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引领带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已成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人才振兴的突出亮点。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今年启动的新型职业农民发展指数研究结果显示,2017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状况良好,但存在地区差异。东部地区新型职业农民发展程度较高,其次是中部地区和东北地区,西部地区新型职业农民发展水平相对较低。影响地区差异的指标主要有新型职业农民数量、生产经营状况和经济收入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竹鼓舞“闹”课间

  • 亲子间抢手机大战仅源自误解?

  • 现在,不要问我想不想出国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全国新型职业农民总量突破1500万人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论坛上,《2017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和“新型职业农民发展指数”(以下简称“发展指数”)正式发布。

  • 落实工作责任制 推进思政工作创新发展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最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近年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教育论坛

  • 诺奖得主寄语中国孩子“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10月28日,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库尔特·维特里希和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走进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和北京中科启元学校在活动现场,库尔特·维特里希观看了来自学校狮子舞、花样跳绳、空竹、古筝等社团学生们的综合课程展示。他还兴致勃勃地拿起毛笔学习书法

  • 把牢高等教育的“出口”(人民时评)

    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离不开一流校舍、一流教师,更离不开一流学生近日,华中科技大学有18名学生因学分不达标从本科转为专科,引发舆论关注。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每所大学抓本科教育质量的方式可以有所不同

名人坊

  • 汤养:高数讲究“少一点慢一点”

    汤养为大一学生讲授高数。 吴奕 摄“同学们,上堂课我们学了哪些重点?”“德莫干法则”“取整函数……”三言两语的师生对话,汤养的高等数学课堂就这样拉开了序幕。课堂内外,这位80后女教师判若两人:平时低调少言,工作会议、朋友聚会时,总选择坐在角落里安静地听;而面对学生时

  • 许保玖:水业泰斗

    上世纪80年代,许保玖在自来水厂检查设备。中国给水排水工程学科的奠基人和开拓者、清华大学教授许保玖。今年4月,许保玖迎来了百岁寿诞,恰逢清华大学107年校庆,学生、同事、朋友和行业代表300余人,从天南海北赶来,汇聚一堂,场面热烈。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