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登大学讲台分享安全亲历-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农民工登大学讲台分享安全亲历

2018-11-01 09:06:20

  中工网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张洪军)“作为一名普通农民工,我能够站上大学讲台,真是像做梦一样。”来自烟台南部新城安置房项目的农民工张庆德真诚地说。

  近日,受烟台市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宣传队的邀请,他怀着兴奋、紧张和忐忑的心情勇敢地走上了鲁东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1802班的讲台,为参与“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行动的学生志愿者讲授了“工程项目建设中的瓦工、木工、混凝土工、钢筋工、架子工的职责分工及农民工劳动报酬核算方式”。在一个半小时的讲授和互动中,学生志愿者们不时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烟台市总工会公益法律服务队邹秀园律师介绍,邀请农民工走上讲台是烟台市总工会服务农民工的又一次升级,旨在切实解决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邀请农民工讲述安全生产经验及亲身经历的安全教训,将志愿者的培训方式由传统的“一人讲、多人听”的灌输式培训变为“人人讲,大家谈”的互动式培训,既丰富了公益法律服务队对不同类型农民工工作环境、薪资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实现了法学理论与法律服务“零距离”。

  据了解,今年以来,烟台市总工会已组织专业、精干的公益法律服务队伍开展农民工法律服务16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大学生不会写论文,怎么破

  • 【图说】考证热

  • “免费”到“公费”,师范教育如何升级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农民工登大学讲台分享安全亲历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张洪军)“作为一名普通农民工,我能够站上大学讲台,真是像做梦一样。”来自烟台南部新城安置房项目的农民工张庆德真诚地说。近日,受烟台市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宣传队的邀请,他怀着兴奋、紧张和忐忑的心情勇敢地走上了鲁东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1802班的讲台

  • 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哪些新举措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为进一步推动技能人才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负责人就实施方案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答: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措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当前,我国技能劳动者比例偏低且结构不合理

教育论坛

  • “家长游戏”不过是贩卖教育焦虑

    近日,一款名为《中国式家长》的游戏受到网友追捧。游戏的制作人表示,希望游戏在寓教于乐的同时,能让大家对家长角色有一个反思的机会玩家以家长的角色,参与规划一个男孩从出生到高考的过程,这使得游戏有了体验感和代入感,每个玩家都能从中找到很多现实的影子,这或许是游戏受到追捧的原因。

  • 被指贪污奖学金 辅导员到底有多大的权力

    教师滥用权力若是易如反掌,学生却缺少应有的权利救济渠道,或是不敢寻求救济,才是问题的可怕之处。10月29日,有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毕业生在微博举报该校一名辅导员“贪污”班费及学生奖助学金数万元。10月30日晚间,校方回应称,已对该辅导员作出停职停课处理,并由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名人坊

  • 王国庆:稻花香里话“耕读”

    崭新的教学楼、宿舍楼,矗立在嘎什根乡学校的校园里,使得这所农村学校与城市学校更像了一些。但在校长王国庆看来,农村校骨子里与城市校还是要有所不同的。“我们不能盲目地追随城市教育,即使在倡导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今天,农村学校也应该有自己独有的气质!”站在教学楼东侧五楼会议室的窗前

  • 张星:追求教育的极致之境

    “用绣花的功夫,认真、专业、精致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这是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小学校长张星最为推崇的“工匠精神”。作为青岛市名校长工作室和青岛市劳模创新工作室主持人,他时常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探索新的育人模式。与其他校长一样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