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厂”助就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社区工厂”助就业

2018-11-06 09:14:07

  

  11月2日,新疆乌鲁木齐,新居社区居民在“社区工厂”绢花加工车间里工作。新居社区为解决居民就业问题,与企业合作开办“社区工厂”,居民可通过培训,考核合格后实现就近工作。目前“社区工厂”开设有绢花制作、糕点制作及服装缝纫等培训项目。

  刘新 摄/视觉中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付费查分?

  • 科学与艺术的精妙融合

  • 风口上的黑科技 创业青春里都有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社区工厂”助就业

  • 深圳工会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化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杜南星)深圳市总工会近日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深圳共建中德工业4.0体验与培训中心拟于明年底前建成的中德工业4.0体验与培训中心,将引进德国先进的工业4.0技术资源,在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建设一条模拟真实生产过程的智能生产示范线

教育论坛

  • 教育带来的是希望

    2006年起,国家建立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免除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约1.1亿名学生的学杂费和教科书费教育,不仅是知识的增长,还有心智的成熟、品德的磨砺。2014年,教育部印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

  • “抖音”上讨论教材问题也无可厚非

    近日,不断有网友在“抖音”上喊话,质疑部编本小学语文教材内容有误。对此,部编本中小学语文教材总主编、曾任北大中文系主任的温儒敏两次在微博上针对相关质疑公开回应,让此事备受关注。打开抖音,搜索“温主编”关键词的话题播放量已近百万。而温儒敏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教材是公共知识产品

名人坊

  • 胡德海:扎根西北的“教育胡杨”

    著名教育学者、西北师范大学教授胡德海。(资料图片)他生长在江南水乡,却扎根于西北黄土高原,坚守师范教育60余载。他的一部《教育学原理》,滋养几代教育理论工作者,浸润着后辈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他,就是西北师范大学老一代教育学者,被誉为西北“教育胡杨”的胡德海。

  • 王国庆:稻花香里话“耕读”

    崭新的教学楼、宿舍楼,矗立在嘎什根乡学校的校园里,使得这所农村学校与城市学校更像了一些。但在校长王国庆看来,农村校骨子里与城市校还是要有所不同的。“我们不能盲目地追随城市教育,即使在倡导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今天,农村学校也应该有自己独有的气质!”站在教学楼东侧五楼会议室的窗前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