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汉绣 助脱贫-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学汉绣 助脱贫

2018-11-07 09:02:22

  

  11月5日,湖北省保康县举办巾帼汉绣技能培训班,来自全县的35名妇女在汉绣传承人的指导下,进行为期1个月的汉绣技艺学习,既传承非物质文化技艺,又促进当地贫困妇女自主创业、脱贫增收。据悉,汉绣是源于战国时期的楚地刺绣,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杨韬 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增值

  • 在收费培训中学到了什么

  • “洋早教”不能野蛮生长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第二届“烟台工匠”开评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李云强)第二届“烟台工匠”评选活动日前开始,将评选表彰“烟台工匠”10名,入选者将由山东烟台市总工会授予“烟台工匠”称号,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金1万元。此次活动面向烟台市各行各业从事岗位操作的高技能职工,人选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级、职称、工作年限等条件限制

  • 学汉绣 助脱贫

教育论坛

  • 多些“迟到证明”式的爱心呵护

    据媒体报道,11月1日,河北沧州一名小学二年级学生在上学路上捡到6元钱,她在父亲的陪伴下把钱交给了执勤交警。听闻此事,网友称赞孩子有颗难能可贵的公益心,点赞父亲和班主任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的耐心,夸交警字美心更美。

  • “高分低能”状元逆袭:你不必用别人的说法惩罚自己

    并非每个曾被扣上类似帽子的年轻人,都能像李泰伯这样初心不改,勇敢坚毅。他们需要更多的关心与理解,支持与鼓励,才能挣破外部偏见为他们织就的茧房。“高分低能”的说辞并不让人感到陌生——在学校里,总会有一些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或因性格内向,或因身体虚弱,或因意外失败,而被冠以“高分低能”的帽子,被同学乃至家长议论中伤。

名人坊

  • 胡德海:扎根西北的“教育胡杨”

    著名教育学者、西北师范大学教授胡德海。(资料图片)他生长在江南水乡,却扎根于西北黄土高原,坚守师范教育60余载。他的一部《教育学原理》,滋养几代教育理论工作者,浸润着后辈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他,就是西北师范大学老一代教育学者,被誉为西北“教育胡杨”的胡德海。

  • 王国庆:稻花香里话“耕读”

    崭新的教学楼、宿舍楼,矗立在嘎什根乡学校的校园里,使得这所农村学校与城市学校更像了一些。但在校长王国庆看来,农村校骨子里与城市校还是要有所不同的。“我们不能盲目地追随城市教育,即使在倡导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今天,农村学校也应该有自己独有的气质!”站在教学楼东侧五楼会议室的窗前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