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技能大赛开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技能大赛开赛

2018-11-27 08:32:24

  中国青年报讯(郝瑛)日前,2018年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技能操作竞赛预赛(中建赛区)在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航空安全实验基地项目开赛。此次比赛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办,中建二局工会承办,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工会协办。一线建设者、农民工友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比赛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总成绩最优者将代表中国建筑参加决赛。比赛现场焊机轰鸣,参赛选手们细心地焊接、打磨,裁判们认真观察每一名选手的操作流程。最终,来自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国家知识产权局项目的电焊工张小川荣获第一名。

  本次大赛是在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大背景下,对中建集团京津冀区域技术工匠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

  来源: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父母帮我带孩子,是情分还是义务

  • 非遗入校园

  • 谁的学校,谁的孩子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技能大赛开赛

    中国青年报讯(郝瑛)日前,2018年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焊工技能操作竞赛预赛(中建赛区)在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航空安全实验基地项目开赛。此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比赛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总成绩最优者将代表中国建筑参加决赛。比赛现场焊机轰鸣,参赛选手们细心地焊接、打磨

  • 师与徒

    安徽淮北矿业袁店一矿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实施“工匠培养计划”,在各班组开展师带徒、垂直培训、寻找能工巧匠等特色活动,努力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精的职工队伍。图为11月3日,该矿机电技师杨富强手把手地给徒弟传授提升机钢丝绳的检修技巧。张盼盼 摄

教育论坛

  • 在线教育入冬

    冬天来了。这是投资人和从业者对今年下半年在线教育行情的判断。2018年教育行业政策频出,发展走向峰回路转。资本观望态度越来越明显,创业者手中“余粮”已渐渐见底,各方都行走在焦虑的十字路口。“过去两年是民办教育行业的IPO(首次公开募股)大年,共有21家公司上市,但上市企业中有17家已经跌破发行价。

  • 做深做透做极致,才有你的位置

    11月21日,一位大学生在“2018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上路演。吴问/摄木质的小猪拖着笨重的身体在台上缓慢地移动,塑料的金鱼甩着尾巴在水中上下游动……这可不是魔法动物园,而是智创东师未来教育培训学校带来的创业项目。

名人坊

  • 朱守非:坚守非比寻常之路

    【人物简介】:朱守非,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催化有机合成化学研究,重点研究了几类以氢转移为关键步骤的重要有机合成反应,提出了“手性质子梭”概念。

  • 席酉民:见证高等教育发展

    从渴求知识的青年学生变成农民,席酉民在繁重的体力劳动中挣扎着,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为他开辟了一条全新的人生道路。1974年3月2日,17岁的席酉民推着自行车,驮着一个竹制箱子走出西安市长安县引镇中学的大门,高中毕业了,他得回到引镇公社甫江村四队老家当农民。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