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工会培训用上了VR技术-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佛山工会培训用上了VR技术

5场培训,场场爆满,工会干部和职工争先报名

2018-12-07 08:17:44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江靖虹 通讯员黄细英)你是一名宇航员,你所乘坐的飞船意外降落在一个危机四伏的“神秘星球”,你和伙伴需要尽快找到这个星球上的无线电联络器,找到回到地球的方式,你们之间需要沟通协作分担……这不是在拍大片,而是日前广东佛山市总工会新城职工服务中心推出的VR高效沟通培训课程中的一个模拟场景。

  为了实现基层工会与职工的高效沟通,新城职工服务中心创新培训平台,把VR技术应用到企业培训中,结合高效沟通培训内容推出了这样的课程。培训中,企业一线员工和工会干部在VR游戏体验中训练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加强团队的协作能力。

  今年7月,第一场《VR高效沟通培训课程》在新城职工服务中心举办,44名佛山市的工会干部代表和企业工会主席代表参加了VR虚拟现实学习体验项目。

  “职工和工会干部不再满足于常规的听讲式培训,这种体验感、互动性强的培训更富时代气息,也更受欢迎。VR虚拟现实技术可以把体验者带到‘真实’的世界,非常有带入感。”新城职工服务中心主任陈琦雯谈起利用VR技术开展培训的初衷时说。

  首场培训结束后,这种形式新颖的培训被广为称赞,要求参加培训的人特别多,工会应大家需求增加了几场培训,每场人数都爆满。截至目前,该课程共开展了1场市总工会项目验收体验专场、2场工会干部专场培训和3场企业专场培训,共吸引了257人参加。

  在整场虚拟现实学习体验中,参与者被分为不同队伍,6人组成一组一起进行讨论游戏,每个队伍有一个人戴着VR眼镜进入提前设计好的故事场景中,其他组员需要在一堆资料里面找到线索协助其完成任务。参与者在游戏中探寻和反省自我,探究自身在领导力素养方面的缺失,加深对自身和团队的认知,建立起彼此的信任和友谊。同时培训还结合DISC性格测试分析工具,剖析人格特性,找到更适合的相处之道。

  “这种体验式培训,有趣又有用!”参加了培训的欧司朗(中国)照明公司工会主席倪少武认为,培训一方面令他学会了更好地跟职工沟通,同时也可以帮助职工之间克服沟通障碍,促进团队融合与沟通协作,今后企业培训也可以引入VR技术。一线职工邓琦玲也表示获益匪浅。她说,在讨论中我暂时充当了心理学家,从分析对方的性格和沟通风格开始,再寻求与对方沟通的恰当方式,冷静并且理性地对待与对方沟通中的问题,提高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学校莫嫌贫爱富

  • 高中国际课程落地本土的教育逻辑

  • 绘脸谱识国粹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打包数我快 快递员在进行包装技能比赛

    12月6日,江苏东海县举办寄递行业包装技能大赛,引导和激发寄递行业广大职工爱岗敬业、钻研技术,争当岗位能手。

  • 湖北99名一线职工获评“荆楚工匠”

    12月4日,湖北99名一线职工获评“荆楚工匠”称号。在当天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号召湖北职工以“荆楚工匠”为榜样,见贤思齐、砥砺奋进,积极投身湖北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展现新时代劳动者之美。

教育论坛

  • 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工作

    今年全国教育大会提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这为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 教育验收考核还需多“瘦身”

    最近,多地下发减少教育验收考核活动的通知,叫停一切无关紧要的验收考核活动,这既是破解制约教育发展顽瘴痼疾的有效举措,也表达了基层学校和师生的共同心声。

名人坊

  • “折腾”校长王静

    运动装,休闲鞋,走路带风,这是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花桥中学校长王静给人的印象。“别看他名叫王静,学校最静不下来的就是他。”花桥中学教务主任彭元吉笑着说。如果到花桥中学要找王静,去办公室是绝对找不到人的,他有可能在教室听课,有可能在电脑室捣鼓,有可能在操场和学生打球,也有可能在学生宿舍视察,还有可能在食堂帮忙……

  • 一路“薄改” 一路领先

    2018年教师节,湖南省常德市“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常德市政府设立的教育最高奖项)表彰大会上,临澧县丁玲学校校长杨隆玉走上领奖台 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行政骨干,最核心要求就是要自身过硬,只有自身过硬,才能不令则行。”杨隆玉用这句话要求自己和学校骨干。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