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活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活动

2019-01-10 08:19:5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胡家慰 黄月婷)近日的一个傍晚,在广州从化明珠工业园美都化妆品基地厂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活动引人关注——这个时间点选得够特别。原来,这是从化区总工会、区司法局法律顾问团队以“职工下班我服务”为宗旨,向厂区内下班职工宣传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与职工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虽然工作一天够累的,但有奖问答、寓教于乐的形式,依然吸引了不少下班的职工、农民工驻足,并积极参与进来。

  记者日前采访从化工会了解到,下班时间为职工农民工服务,是从化工会拓展为职工、农民工办事的其中一个维度,走出从化区,远赴广州火车站免费接回异地务工人员节后返岗,是从化工会服务农民工的又一个维度。

  去年春运期间,从化工会分5批次、安排6辆汽车接回了200多名异地务工人员返回工作岗位。从化太平高技术产业园员工莫明军来自湖南常德,他告诉《工人日报》记者,去年春节过后,他又来广州,“那天晚上,原本预计凌晨2点20分抵达广州火车站的列车整整晚点了两个小时,刚走出火车站,竟然一眼看到有认识的工会工作人员,原来,他们是来接大家的,他们说‘欢迎回从化来!’让自己特别感动,再回从化就业的决定,没错!”莫明军回忆,“他们个个穿着大衣,双手只能靠呼气取暖,就为了等着我们出站,看到他们时,已是凌晨4点多,个个都已冻得鼻子通红。”

  八小时以外,从化工会积极拓延为农民工办事维度,上班八小时,从化工会工作人员兢兢业业,为职工群众谋福利、解难事。

  来自广西南宁的高艳炜则告诉记者,她和园区内的另外4名职工,为了孩子的读书问题走进太平高技术产业园总工会的主席办公室求助,当时一位自称为“娟姐”工会干部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迅速向上级工会及有关部门请示。经多方沟通,教育部门从紧张的学位中腾出了几个,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进办理入学手续等事项。“‘娟姐’不仅为我们联系了学校,还帮忙减免了借读费。”高艳炜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小朋友学消防

  • 让孩子们在光影中感知世界感知美

  • 特色课堂助力“课后三点半”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活动

    近日的一个傍晚,在广州从化明珠工业园美都化妆品基地厂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活动引人关注——这个时间点选得够特别。

  • 广西展出200多项职工创新成果

    近日,广西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示活动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来自广西14个地市和相关区直单位的150家优秀企事业单位参展,内容涉及电子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产业领域,展出创新成果200多项,宣传创新领军人物100多名,为职工群众献上一场科技盛宴。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