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手记】争做美丽中国的追梦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采访手记】争做美丽中国的追梦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2019-02-12 08:10:23

  

  为了一个绿色的梦想,郑彩琴代表正在“努力奔跑”。

  绿色梦想来源于她的生产实践。在中石油兰州石化这个新中国炼油化工的摇篮里,她所经历的丁腈橡胶的国产化崛起之路,也是中国石油石化行业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

  长期在一线工作的郑彩琴代表深有感触地说,我国是世界主要的炼油、化工大国,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在污染防治、节能减排方面实现了高速发展,从曾经的“受制于人”,到现在终于踏上了绿色低碳发展的行业坦途,初步奠定了绿色低碳发展的国际优势。

  通过采访郑彩琴代表的履职历程,记者深深感受到,建设美丽中国,今天的每一位产业工人都是挥洒汗水的奋斗者!为了实现蓝天、碧水、净土的目标,他们把安全绿色和谐发展的理念融入每一个岗位、落实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正在争做美丽中国的追梦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感受科技魅力

  • 老君堂小学举行手风琴艺术节

  • 传统文化伴寒假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采访手记】争做美丽中国的追梦人

     为了一个绿色的梦想,郑彩琴代表正在“努力奔跑”。

  • 【采访手记】履职也要有“钉钉子”精神

     虽然采访过许启金很多次,彼此已经十分熟悉,但我每次都有新发现,因为许启金一直很认真,一直在奋斗,做工人当劳模如此,当全国政协委员履职也是如此。从去年两会结束到现在,履职的路上他一直在忙碌着,一如既往,刻苦钻研,不舍昼夜。

教育论坛

  • 家长缘何不买教育减负的账

     按照周周父母的计划,2019年春暖花开后,要给周周安排一项运动,现在的备选是花滑课程。不过,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这堂运动课安排在哪天上。

  • 孔子是易学的真正开创者

      我最近看到有人写文章引用《论语》中的话,说孔子的弟子说过“夫子之言性与天道,不可得而闻也”,所以凡是涉及孔子讲性与天道的话都不是孔子说的,因为孔子根本就没说过这类话。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