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行千名劳模迎新春赏灯展系列活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西安举行千名劳模迎新春赏灯展系列活动

郭大为宣布启动

2019-02-20 15:55:01

  郭大为和劳模观看文艺演出

  两位劳模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游客将镜头对准劳模

        中工网讯(记者 刘强)流光璀璨、瑞雪飘舞。2月17日晚,西安千名劳模迎新春赏灯展系列活动在大唐不夜城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宣布活动启动。当晚,来自全市的500名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奖章获得者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西安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韩松,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等领导,同劳模共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活动中,劳模分两组在大唐不夜城和大唐芙蓉园分别体验了“最中国”的传统年俗。

  西安盛装迎劳模。作为向全市“最美劳动者”的献礼,此次活动为劳模设置了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观赏游览环节,内容包括:“贺新春慰问劳模”启动仪式、观看文艺演出、游览现代唐人街、观赏大唐芙蓉园景区灯展等。在大唐芙蓉园,208名劳模右手提灯、左手挥舞国旗,站列成“福”字,齐声高呼:“我们都是新时代追梦人,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众多明星劳模齐欢聚。参加此次活动的劳模均来自基层一线,他们是走在行业前列、勇挑工作重担的先进典型。他们有——27年坚守一线的五环集团纺织工黄云娜,攻克多项生产技术难关的西电集团数控车操作工高喜喜,打破国外技术封锁的中石油科技带头人任文静,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的民警郝世玲,安全运送乘客400多万人次的公交司机王曼利……

  “作为基层劳模代表,能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到很温暖很自豪。”来自黄河机电有限公司生产制造24车间的朱宏标激动地说。

  话美好劳动成果,揽西安美丽盛景。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向大西安建设者致敬,丰富“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内涵,西安市总工会联合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广播电视台举办的这一活动,旨在持续优化提升劳模服务理念,引导职工秉承初心、承梦前行、奋发有为,营造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让最美劳动者风采成为大西安最亮的底色。

来源: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创意作业让学生快乐度寒假

  • 传统文化润泽心灵

  • 劳动最美丽 时代尚新风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西安举行千名劳模迎新春赏灯展系列活动

    流光璀璨、瑞雪飘舞。2月17日晚,西安千名劳模迎新春赏灯展系列活动在大唐不夜城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宣布活动启动。

  • 高校里的“诗人”快递员

    “立冬雾霾锁京城,劲风过后无影踪。香山枫叶落几许,菊花淡雅正开盛。双十一疯购,老师眼下可有空取货?”这种打油诗式的温馨短信,曾经是圆通速递曹中希工作室独创的取件通知,俗称“老曹体”。

教育论坛

  • 高校招生计划向产业发展急需人才倾斜

    高校招生计划向产业发展急需人才倾斜;建立校企共建的100个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职普招生比例大体相当……教育部昨天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 全国人大代表张咏梅: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教育公平

     2月19日元宵节,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市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却没有时间和家人团圆,她要在晚饭前赶到浙江杭州,参加省里组织的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名人坊

  • 天津大学:百岁教授“拼”在科研教学前线

    寒假的大学校园里有些冷清,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杨恩泽却仿佛不知道假期为何物,依然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每天早上9点多来办公室,下午5点多离开,是这位百岁老人的工作常态。

  • 只为心中的泥金彩漆梦

     作为宁波传统工艺“三金”之一,泥金彩漆发源于7000多年前的河姆渡时期,明清之际达到鼎盛,有文字记载的历史长达550年。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