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英雄”好司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灭火英雄”好司机

何道岚
2019-03-07 15:59:10

  广州二汽增城分公司驾驶员林伟锋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

  2018年2月26日,一辆小货车在广州新塘沙埔路段发生自燃,千钧一发之际,路过此处的两位客车车长上演了接力灭火的奋勇一幕。对广州二汽增城分公司驾驶员林伟锋而言,却不过是“又一次”的见义勇为。他是广州公交行业的好司机,也是维护市民出行安全的“灭火英雄”。

  多次紧急送乘客救治

  “从事驾驶员工作数十年,常常会遇到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乘客,我都会尽全力帮助他们。”林伟锋说。2013年8月12日,林伟锋驾驶客车从增城开往东莞,一位女乘客突然昏厥,旁边一个不到一岁的婴儿哭个不停,林伟锋见状,一边交代助手照顾好发病女乘客及其小孩,一边开车赶往附近的医院,使女乘客得到了及时救治。

  2014年6月10日晚,林伟锋驾驶公交车由东莞开往增城,行驶至仙村路口时,突然听到乘客大喊“有人晕倒了,快救人。”他赶紧靠边停车,只见一名约60岁的男子晕倒并一下子重重地摔倒在车厢过道中间,接着全身不停抽搐,口吐白沫,不省人事。林伟锋立刻将车快速开往附近的医院。十几分钟后,终于到达区中医医院,林伟锋停好车后马上跑进急诊室叫来医生,几名热心的乘客则一起扶着男子走进医院。经过急救后,该男子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奋勇上前为货车灭火

  2018年2月26日,在新塘沙埔飞华路段,一辆小货车发生自燃。林伟锋驾驶公交车恰好路过,见此情景,他赶忙向车上的乘客解释,并把车辆安全停靠路边,拿起车上的两个灭火器,冲到现场参与救火。

  “当时火势很猛烈,大概有3米高!”由于小货车上装载的全都是塑料,都属于易燃物品,火势蔓延得很快,林伟锋说:“路边的制衣厂保安也拿起两个灭火器一起来灭火,总共用了7个灭火器,火势才控制了一点。”消防车赶到后,大火最后被扑灭。

  “遇到这样的事情谁都会帮忙的。”林伟锋说,“跑货车的司机也都特别辛苦,不容易,能帮忙时我肯定义不容辞。”英勇灭火的善举,感动了一车乘客。

  同年11月2日的荔新路上,林伟锋看到了一辆载满空调管的小型货车冒烟着火,他又一次拿起车上的两瓶灭火器就向起火车辆方向冲去。“出事的车主正试图用自己双脚踩灭火星,情况十分危险。”林伟锋说,“我当时就站在上风位置对着发动机起火点连续喷射,很快就将火情控制。”他的动作一气呵成,成功灭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林伟锋一直坚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从工作中寻找到自身价值。“车开到哪里,服务就做到哪里。”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大学生把母校变成“大富翁”地图 一楼一景高度还原

  • 女农民工圆梦北京

  • 广州多所中学发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对接高校欲成“早期孵化器”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灭火英雄”好司机

    2018年2月26日,一辆小货车在广州新塘沙埔路段发生自燃,千钧一发之际,路过此处的两位客车车长上演了接力灭火的奋勇一幕。对广州二汽增城分公司驾驶员林伟锋而言,却不过是“又一次”的见义勇为。

  • 地铁工地上的向阳花

     信号系统是行车的“指挥中杻”,控制着整个线路上所有列车的运行调度,被形象地称作地铁列车运行的“大脑”,通过它可以使列车实现自动防护、自动运行和列车运行间隔控制。

教育论坛

  • 多管齐下扩大学前教育供给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只要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政府都要支持。

  • 防控近视要家校形成合力

    当前,社会广泛关注青少年近视问题。近日有著名眼科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视眼防控没有神医,没有捷径,必须启动国家战略、全民行动。

名人坊

  • 钱七虎院士:60载为国铸盾 30年捐资助学

    82岁的钱七虎虽两鬓染霜,却双目炯炯,声如洪钟。今年1月8日,他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仅仅1个星期后,他就把800万元奖金全捐给了“瑾晖基金”,用于资助西部和少数民族贫困学生上学。

  • 做好“作业”功夫在诗外

    作为连任三届的老委员,我从履职经历体悟到“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政协委员要做好“委员作业”,关键是在平时下功夫,在日常见真章。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