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建光志愿服务队”传递正能量-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祁建光志愿服务队”传递正能量

2019-03-13 08:16:5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夏琴)“从我做起、从岗位做起、从现在做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3月1日,在安九铁路孔垄制梁场的施工现场,100多名志愿者在“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中国好人”祁建光的带领下郑重宣誓。至此,以“背着父亲建高铁”的90后青年祁建光命名的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据介绍,“祁建光志愿服务队”共有15支队伍,86支分队,志愿者870人,计划结对帮扶180人,年服务总人数4460人。主要在为老服务、关爱农民工子女、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持续性、实效性的志愿活动。

  据了解,连续五届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的中铁十一局,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集团员工扶贫就困、孝老爱亲、捐资助学、义务劳务,先后涌现出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祁建光、“全国五一巾帼劳动奖状”获得者拉林铁路曲水分公司质检女工班等一大批正能量代表者和传播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深山教学点的“守望者”

  • 学雷锋 在行动

  • 预防“小眼镜”要节制使用电子产品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祁建光志愿服务队”传递正能量

    )“从我做起、从岗位做起、从现在做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3月1日,在安九铁路孔垄制梁场的施工现场,100多名志愿者在“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中国好人”祁建光的带领下郑重宣誓。

  • 打破技术工人职称晋级“天花板”

    来自全国总工会的李守镇委员对劳动者有一份别样的情怀,今年,他又带来了多个提案,建议畅通技术工人成长成才通道,就要打破技术工人职称晋级的“天花板”,设立“教授级技师”……

教育论坛

  • 学前教育应探索政府购买服务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卫建议,借鉴“教育券”制度,在学前教育领域探索实践政府购买服务。

  • 用工资手段引导优秀教师校长流动

    一所学校由普通校发展成为示范校,意味着师资强、生源好、校领导办事能力强。然而,这种“集中优质资源”的做法导致了全国很多中小学签不来好老师,盼不到好校长,与重点校的差距拉大了……

名人坊

  • 88岁民乐教授 忙完教学潜心研究

     在武汉音乐学院教授刘正维看来,民族音乐非常珍贵,要有专业的人去做研究。2016年,刘正维从教学一线退下来之后,有了更多的时间潜心做研究。

  • “较真儿”的女科学家

    这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袁直委员是在全国两会中度过的。作为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这已经是袁直委员在两会上度过的第7个妇女节。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