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组织200多万职工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湖北组织200多万职工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

2019-03-16 13:30:22

  新华社武汉3月15日电(记者徐海波、谭元斌)湖北省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15日在中建三局大东湖深隧项目工地启动,全省各行各业广泛展开的这一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协作等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预计将有超过8000家单位和200多万一线职工参与。

  这项活动重点将在湖北全省加工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领域开展主题劳动竞赛;在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领域开展优质服务竞赛;在电力、建筑、交通运输等高耗能、高排放行业中开展节能减排达标竞赛;在全省金融行业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竞赛;在高端装备、新材料等六大新经济业态领域开展产业创新竞赛。

  在全省890个新建和在建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中,湖北还将深入开展比工程质量、比建设进度、比技术创新、比科学管理、比文明施工、比安全生产、创和谐团队的“六比一创”劳动和技能竞赛。

  湖北省总工会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将实现参赛企业和参赛职工数比去年有所增加,将在比赛对象上更多面向青年职工和农民工,并加强对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的跟踪培养,选树更多的“首席员工”“金牌工人”和“荆楚工匠”。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禁售“三高”

  • 防“早恋”要因势利导

  • 儿童保护存缺失,谁来架设防护网?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湖北组织200多万职工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

    湖北省2019年劳动和技能竞赛15日在中建三局大东湖深隧项目工地启动,全省各行各业广泛展开的这一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协作等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预计将有超过8000家单位和200多万一线职工参与。

  • 为西部精准育才的行动不妨多些

    “从全国教育资源分布现状数据分析,东部较发达地区的师资力量较为丰富,而西部明显不足,差距较大。这就需要国家多支持一些向西部倾斜的精准育才举措,用切实行动化解西北人才发展困局。”

教育论坛

  • 李子颖: 少说教多鼓励,激发孩子想象力

    全国政协委员、中核集团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院长李子颖曾带领的科研团队,在全球首次从自然界中发现了零价金属铀。这一改写化学教科书的科研成果,将对丰富铀成矿理论,研究铀的来源、地球热的形成和演化以及寻找深部富铀矿有重大意义。

  • 破解网游之困切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每年两会,网络游戏都会成为热点话题。这些年,网游产业虽有波折但保持着快速发展势头,国内游戏市场不断扩大,中国自主研发游戏的海外影响力和市场地位也逐渐提升,这不仅具有经济意义,而且丰富了文化娱乐生活,提升了当代中国文化的多样性和科技感。

名人坊

  • 当好未成年人的“法官妈妈”(履职故事)

     法官给人的印象是铁面无私,似乎都是板着脸的。可我帮教过的很多失足少年都叫我“法官妈妈”,一看到他们,无私铁面立刻变作一副软心肠,还会忍不住掉泪。

  • 88岁民乐教授 忙完教学潜心研究

     在武汉音乐学院教授刘正维看来,民族音乐非常珍贵,要有专业的人去做研究。2016年,刘正维从教学一线退下来之后,有了更多的时间潜心做研究。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