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公司4名女农民工变身建筑技术工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向优秀者提供稳定岗位和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成为高收入、高地位的蓝领

武汉一公司4名女农民工变身建筑技术工人

2019-03-21 08:13:1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朱军伟 肖阳 庞爽)“今天非常开心,能正式加入产业工人大军,成为一名绿色建筑技术工人。”90后鄢吉芳激动地在产业工人劳动合同上签下名字。

  3月5日,中建三局绿投公司4名女农民工转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合同签约仪式举行。现场50多名新型产业工人共同见证了4名女产业工人的幸福时刻。

  “我一直很期待能成为产业工人,这是我今年三八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转成产业工人之后公司不仅会给我交五险,工资也会增加不少,每个月光保底收入就能拿到4000多元,加上计件收入,我感觉能拿到8000元!”来自湖北荆门的80后秦春艳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绿投公司荆门PC厂的工人。

  4名女产业工人中的鄢吉芳,曾是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儿童康复师。脱下“白大褂”、穿上蓝色工装的她站在台上讲话的时候虽然略显紧张,但脸上掩不住灿烂的笑容。很多人问她放弃高大上的职业转行当产业工人可不可惜,“之前的工作很平淡、收入也不高,现在能有机会成为掌握装配式技能的产业工人,我很坚信自己的选择。”鄢吉芳打算一边继续学好产业技能,一边准备学习BIM技术、报考二建,成为更加高端的产业工人。

  “中建三局绿投公司目前有400多名产业工人,其中女产业工人60多名。”绿投公司科技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志雄介绍,“为打造产业工人队伍,鼓励工人不断提升技能,我们每年都会挑选特别优秀的工变人转为产业工人,给他们提供稳定的工作岗位,还为他们提供装配式建筑业务系统的专业技能培训和理论学习,帮他们获得装配式建筑生产施工从业证书,让他们真正成为高收入、高地位的蓝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语文老师把花艺带进课堂 让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

  • 大学生为留守儿童开课

  • “益”路童行安全护航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钢筋笼旁办起两会小课堂

    在今年两会期间,为了让农民工及时了解两会的内容和会议精神,中建一局“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项目将两会专题党课从会议室搬到了施工现场,在钢筋笼、桩机旁开展两会知识小课堂。

  • 武汉一公司4名女农民工变身建筑技术工人

    “今天非常开心,能正式加入产业工人大军,成为一名绿色建筑技术工人。”90后鄢吉芳激动地在产业工人劳动合同上签下名字。

教育论坛

  • 大学思政课变得“活”起来

    引入VR和AR技术、创办微信公众号、开设面向全球观众的慕课、校长亲自为本科生授课……这些多样化的授课形式,如今在大学思政课的课堂上屡见不鲜。

  • “校长陪餐”促推学校食安治理完善升级

     实行校长(园长)陪餐制不仅是为了给校长(园长)增加压力,更是要切断学校和食堂之间的不正当利益关联,让学校和食堂回归“监督与被监督”的本位,加大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力度,推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进一步完善升级。这个食品安全善治目标值得寄予乐观期待。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