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出台《实施意见》提高技术工人待遇-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江西出台《实施意见》提高技术工人待遇

提出强化工资收入分配的技能价值激励导向、紧缺技术工人可实行年薪制等分配形式

2019-03-22 08:10:21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江西省日前印发《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争取到2020年,江西省技术工人激励、培养、评价、使用、保障等措施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明显改善,高技能领军人才的服务保障制度全面建立,技能人才总量达到50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50万人。

  《实施意见》提出,坚持激励引领,全方位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指导企业深化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岗位工资为主的基本工资制度,基于岗位价值、能力素质和业绩贡献,参照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并结合企业经济效益、发展战略和薪酬策略,通过集体协商等形式合理确定不同岗位的工资水平。强化工资收入分配的技能价值激励导向,鼓励企业在工资结构中设置体现技术技能价值的工资单元,或对关键技术岗位、关键工序和紧缺急需的技术工人实行协议工资、项目工资、年薪制等分配形式。

  《实施意见》要求,提高高技能领军人才的政治待遇,探索建立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中挂职或兼职制度。将高技能领军人才优秀代表纳入党委联系服务专家范围,做好慰问、休假和体检等服务工作。

  《实施意见》提出,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面向城乡全体劳动者,完善从劳动预备开始,到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并贯穿学习和职业生涯全过程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探索“互联网+”远程职业培训新模式,鼓励和支持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企业等向社会开放数字培训资源和教学课程。

  此外,《实施意见》提出,全面开展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水平评价活动,鼓励企业增加技术工人的技能等级层次,探索设立技能专家、首席技师、特级技师等岗位,拓宽技术工人晋升通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清华园里歌唱祖国

  • 花海收捡垃圾

  • 阳光大课间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深圳女职工素质教育课堂启动

    日前,深圳市总工会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2019年深圳市女职工素质教育流动课堂启动仪式。

  • 西藏区总举办实名制管理培训

    为推进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制管理工作,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和会员管理服务,近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举办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制管理系统培训。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91岁院士爷爷给小学生上课

     昨天下午4点放学后,人大附中实验小学DI创新思维社团的教室里,迎来一位头发花白、走路颤颤巍巍的老人。他可不是一般的老爷爷,他是古人类学家、今年91岁的中科院院士吴新智。

  • 上她的高数课,学生需要抢座

    在东北大学,“数值分析”这门课上课时间一般是早上8点,地点在何世礼教学馆。早上6点前,学生已经在教学馆前排起长队。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