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总千堂百场公益课提升职工幸福感-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采取“大讲堂+流动学堂+微讲堂”模式,提供普惠性文化服务

银川市总千堂百场公益课提升职工幸福感

2019-03-26 10:05:41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陆瑞)“感觉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一下子变了样,非常充实,有意义。”3月23日,羽毛球培训班下课后,银川市民马丽娜一边走出市总职工文体活动中心,一边对记者说道。据悉,从2018年9月开始,银川市总在这里持续举办多门类的公益课,吸引很多职工前来“打卡”。

  据介绍,银川市总工会启动的“职工大讲堂·千堂百场公益课”系列活动既有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国学等内容的系列讲座,又有美术、书法、摄影等20类公益课。宣讲及授课教师由市总聘请,全市职工均可免费报名参加。为使公益课堂惠及更多的基层工会和职工,银川市总采取“大讲堂+流动学堂+微讲堂”的模式,在有办班条件的基层工会开设分校,市总按基层培训情况给予相应扶持。在兴庆区工会,瑜伽、舞蹈、声乐、插花等公益课场场爆满,广大职工还可以通过培训班的微信群每天发布的课程内容预告报名参加。

  据统计,银川市总自开办公益课以来,共开设合唱、形体、民族舞、朗诵等10个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千余名职工报名参加。为加强学员管理,市总为每位学员建立学籍档案并实行考勤制度。同时,各培训班还分别建立微信群,方便职工和授课老师课后交流。

  据介绍,目前,公益课已经成为银川市总为职工提供普惠性文化服务的一个平台。2019年,市总将进一步扩展课程的内容,在形式上建立“职工点单、工会派单、多方办单、职工评单”的工作机制,职工可以自主学习并参与课程评价,让更多的职工收获幸福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10后”小读者不看机器猫

  • 大学生要少熬夜

  • 春分立蛋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新余市总吸纳绣艺工匠入会

    近日,江西省新余市总工会推动江西赣锦绣艺公司成立工会组织,让绣艺工匠们有了工会“娘家”。

  • 银川市总千堂百场公益课提升职工幸福感

     据介绍,银川市总工会启动的“职工大讲堂·千堂百场公益课”系列活动既有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国学等内容的系列讲座,又有美术、书法、摄影等20类公益课。

教育论坛

  • 普高学籍“失踪” 折射职业教育困境

    今年1月,媒体报道了山西晋城凤兰学校因虚假宣传、违规招生导致数百名学生上到高二才发现自己没有学籍的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 为何上百名在读研究生被集中退学

     上百名在读研究生被集中退学,是谁导致的?近日,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对该校72名研究生予以退学处理,校方发布的理由称“由于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未完成学业”。

名人坊

  • 谢祥俊:把数学讲成故事

     “要散布阳光到别人心里,先得自己心里有阳光。”这是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谢祥俊教授经常引用的一句名言。33年来,他一直享受着在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的快乐,始终心怀阳光,去打造阳光的课堂,去培养阳光的学生。

  • 李象群获第54届国际缪斯奖

    今天,中国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接到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缪斯学院的获奖信息,评委会决议授予他第54届国际缪斯奖“艺术奖”,并邀请李象群出席于6月1日在佛罗伦萨旧宫举行的颁奖仪式。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