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职工文明实践中心”-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马鞍山市总

建设“职工文明实践中心”

2019-03-26 10:09:5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日前,安徽省马鞍山市总工会在安徽工业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启动仪式。该市职工文明志愿团当天成立,并举办了首场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

  按照“建在身边、用在身边”的原则,马鞍山市总工会计划充分利用工会现有工人文化宫、培训基地、窗口单位以及已命名的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帮扶中心等场所,建设一批“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

  据了解,该市将按照“1+9+N”的架构,除了在市总工会建设1个中心,在县、区、开发园区建设9个分中心之外,各区、委、局大公司(社区)将建设“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所”,各类已建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帮扶中心等站点,将根据条件建设“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点”。

  据马鞍山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总要将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理论学习的“大基地”,开展职工文体活动、传播先进文化的“大舞台”,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密切联系职工的“大平台”,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课堂”。

  为此,马鞍山市总工会成立了“新时代职工文明志愿团”,作为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的活动主体。志愿团首批分设“劳模工匠志愿团、职工党员志愿团、职工法律志愿团、职工帮扶志愿团、职工科教志愿团、职工文化志愿团”六个分团,面向基层职工、面向社会群众,创新开展职工文明实践活动,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送到职工身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10后”小读者不看机器猫

  • 大学生要少熬夜

  • 春分立蛋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项目阶段性考核启动

    为选拔确定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选手,人社部近日在上海启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项目全国选拔赛和参赛项目集中阶段性考核工作。

  • 建设“职工文明实践中心”

    日前,安徽省马鞍山市总工会在安徽工业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启动仪式。该市职工文明志愿团当天成立,并举办了首场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

教育论坛

  • 普高学籍“失踪” 折射职业教育困境

    今年1月,媒体报道了山西晋城凤兰学校因虚假宣传、违规招生导致数百名学生上到高二才发现自己没有学籍的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 为何上百名在读研究生被集中退学

     上百名在读研究生被集中退学,是谁导致的?近日,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对该校72名研究生予以退学处理,校方发布的理由称“由于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未完成学业”。

名人坊

  • 谢祥俊:把数学讲成故事

     “要散布阳光到别人心里,先得自己心里有阳光。”这是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谢祥俊教授经常引用的一句名言。33年来,他一直享受着在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的快乐,始终心怀阳光,去打造阳光的课堂,去培养阳光的学生。

  • 李象群获第54届国际缪斯奖

    今天,中国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接到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缪斯学院的获奖信息,评委会决议授予他第54届国际缪斯奖“艺术奖”,并邀请李象群出席于6月1日在佛罗伦萨旧宫举行的颁奖仪式。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