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培训千名家政服务人员-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乌鲁木齐

免费培训千名家政服务人员

2019-03-26 10:13:5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为促进家政服务扩容提质,乌鲁木齐市近日启动家政服务业“千人培训”计划,将于6月前免费培训1000名家政服务行业人员。

  据介绍,此次“千人培训”计划培养对象包括乌鲁木齐市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非本市户籍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企业转岗人员。此次培训无年龄限制,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就可免费培训,对于培训合格的人员,根据本人意愿,推荐就业或者鼓励自主创业。

  培训涉及育婴员、康复理疗师、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催乳师、母婴护理(月嫂)、小儿推拿师等7个工种。该计划将采取“理论培训课程+实际操作培训课程+实训基地见习”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全免费培训。

  记者了解到,2019年,乌鲁木齐市将继续抓好技能培训,计划培训9.6万人,除了家政服务业千人培训之外,冰雪旅游专项培训、去冬今春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培训也已经开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10后”小读者不看机器猫

  • 大学生要少熬夜

  • 春分立蛋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普高学籍“失踪” 折射职业教育困境

    今年1月,媒体报道了山西晋城凤兰学校因虚假宣传、违规招生导致数百名学生上到高二才发现自己没有学籍的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 为何上百名在读研究生被集中退学

     上百名在读研究生被集中退学,是谁导致的?近日,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对该校72名研究生予以退学处理,校方发布的理由称“由于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未完成学业”。

名人坊

  • 谢祥俊:把数学讲成故事

     “要散布阳光到别人心里,先得自己心里有阳光。”这是西南石油大学理学院谢祥俊教授经常引用的一句名言。33年来,他一直享受着在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的快乐,始终心怀阳光,去打造阳光的课堂,去培养阳光的学生。

  • 李象群获第54届国际缪斯奖

    今天,中国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接到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缪斯学院的获奖信息,评委会决议授予他第54届国际缪斯奖“艺术奖”,并邀请李象群出席于6月1日在佛罗伦萨旧宫举行的颁奖仪式。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