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春光里的青年课堂-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新闻特写】春光里的青年课堂

2019-04-10 07:26:52

  

  仲春4月,春光明媚。

  在福州的“文化地标”怡山文化创意园,园外沿路的羊蹄甲花灿烂绽放;园内的红楼与绿树相映成趣。

  4月9日下午,福建省总工会干校和《生活·创造》杂志社在创意园内的怡山剧场,共同举办“青年微课堂之春日芳华”活动。活动中,福建省总工会机关青年干部代表,通过分享工作中温馨暖心的故事,感悟真善美,激发正能量。

  活动在轻快的音乐声中开始。《生活·创造》杂志社的挂职干部蓝亦婧和省总工会干校教师张雅雅担任主持人,通过小游戏引导气氛热络起来,现场爆发出阵阵笑声。

  随后,来自杂志社和干校的青年干部代表组队上台,讲述各自工作中的故事。

  《生活·创造》杂志社记者俞怡琦与全媒体中心编辑赵芳、郑紫薇上台,作了《宣传是一种力量》的主题分享。采访殡仪馆化妆师、小站铁路职工等一线劳动者的经历,运用H5、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宣传劳动故事……3位90后女生用亲身经历,分享着宣教工作带给自己的感动和感悟。

  干校青年教师连益静、林丽玲、吴振华,则为大家分享了干校的红砖楼记忆。他们讲道,上世纪80年代时,红砖楼条件简陋,但年轻的工会干部们却有充实的精神生活,一同读书、写诗、办舞会……红砖楼承载着工会人的美好回忆,工会人当年辛勤工作的精神激励着当今的年轻人。

  “青年干部在做工作的时候,要放下身段,设身处地为工作对象着想。”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上台互动,讲起自己毕业后在红砖楼工作多年的记忆以及老一辈工会人的谆谆教诲。丁文清说,年轻时的经历,让他更明白青春可贵,希望青年干部学会分享、包容,处理好同情和同理、对等和平等、尊严和尊重三对关系,真正把宣教工作做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成为值得信赖的“娘家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于灵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安徽省阜阳市首届亲子美工作品展评活动

  • 变废为宝

  • 纪念馆里度假期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常发人所未发之音

    陈旭麓(1918年—1988年),著名历史学家,华东师范大学建校元勋之一。著有《初中本国史》《论历史人物评价问题》《司马迁的历史观》《近代史思辨录》《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浮想录》等。

  • 这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郑儒永1931年出生于香港,父亲是知名的爱国金融家、银行家郑铁如。大学毕业后,她师从著名科学家戴芳澜院士,从事真菌研究。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