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用技能大赛获奖者,用人单位享补贴-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北京石景山企业和职工享就业“红包”,优惠政策覆盖全区

招用技能大赛获奖者,用人单位享补贴

2019-04-11 07:27:4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甘皙)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2019年度至2021年度促进就业优惠政策的通知》出台,新一轮的就业惠民政策涵盖了登记失业人员、技能人才等各层次就业群体。特别是对登记失业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登记失业人员外区就业交通费补贴等3项引导作用明显的政策,根据形势变化进行了延伸;还新增了用人单位稳定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用人单位招用登记失业人员岗位补贴、用人单位招用技能大赛获奖者补贴、新建企业招用本区劳动力就业补贴等4项政策。预计每年投入财政资金1300万元,覆盖全区所有企业,让企业和职工共同迎来政策“红包雨”。

  根据政策,凡北京石景山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女年满35周岁至40周岁(不含40周岁)、男年满40周岁至45周岁(不含45周岁),在失业期间通过社区实现灵活就业满30日,委托区人力社保局存档机构存档的,可申请最长不超过3年的区级社会保险补贴。

  凡石景山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在石景山区以外的各类用人单位实现就业的,可申请交通费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00元,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而凡北京石景山区注册、正常经营的各类用人单位(国家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各级政府公共管理服务项目、村集体组织公益性项目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未经改制的村集体经济实体除外),招用技能大赛获奖者,并稳定就业一年以上的,可申请8000元至5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补贴。用人单位每招用一名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者,并稳定就业一年以上,按金、银、铜、优胜奖可分别获得5万元、4万元、3万元、2万元一次性补贴。用人单位每招用一名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获奖者,并稳定就业一年以上,可分别获得一次性1万元、8000元的补贴。

  此外,用人单位招用石景山区登记失业人员,享受北京市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补贴期满后继续留用该人员的,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的,可申请给予该用人单位不超过3年的区级社会保险补贴。

  用人单位当年新招用石景山区登记失业人员两人及以上、占当年新招职工比例超过50%、依法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月工资收入不低于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1.2倍的,可申请给予该用人单位区级岗位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补贴年限最长不超过3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别累着”

  • 近视可治愈?这事不能信

  • 安徽省阜阳市首届亲子美工作品展评活动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招用技能大赛获奖者,用人单位享补贴

    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2019年度至2021年度促进就业优惠政策的通知》出台,新一轮的就业惠民政策涵盖了登记失业人员、技能人才等各层次就业群体。特别是对登记失业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登记失业人员外区就业交通费补贴等3项引导作用明显的政策。

  • 武汉:培训近8000名蜂鸟骑士 “外卖小哥”变身急救员

    以后打开手机应用“饿了么”,不仅可以叫来外卖美食,还能叫来紧急救援。近日在武汉举行的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现场,武汉武昌区启动“蜂鸟骑士急救员”项目,并宣布将对近8000名骑士进行急救培训。

教育论坛

  • 基础教育如何顺应人工智能时代需求

    在日前开幕的重庆八中首届国际学习节上,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巴斯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美国夏威夷普纳荷学校和香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与重庆的教师、学生和学生家长一起“华山论剑”,探索基础教育如何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需求。

  • 用经典诗词培根铸魂引领风尚

     吟一首诗,看千年经典惹人恋;歌一阕词,让荡气回肠咏流传。从《登鹳雀楼》《春夜喜雨》这类耳熟能详的唐诗经典,到诸如《山高路远》《乡愁》这样的现代佳作,经典诗词沁润人心。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