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女孩放飞蓝天梦想-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藏族女孩放飞蓝天梦想

记者 董少校
2019-05-13 10:05:11

  本报讯(记者 董少校)经过半年公司培训和一个月师傅带飞,藏族女孩拉格卓玛最近作为东航西北分公司空中乘务员,正式执飞西安至厦门,实现了自己向往已久的空姐梦。

  “带着一颗永不放弃的心,职业教育可以成就精彩人生。”5月11日,第八届“星光计划”上海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拉格卓玛与其他几位从职校走出的劳动者代表站上主席台,分享学习工作经历,为职业教育代言。

  在上海对口支援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机制下,包括拉格卓玛在内的19名藏族学生于2015年来到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编为航空服务班。学校为他们配备优质师资,不仅在学习上悉心指导,而且帮助他们克服生活上的困难,一步步让他们从牧区放牛娃成长为富有职业素养的劳动者。

  拉格卓玛从小在福利院长大,上海成为她快速成长的沃土。她说:“在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这三年,我获得了‘脱胎换骨’的转变,实现了梦想,可以自食其力开启新生活。”

  据了解,在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2018年毕业的首批果洛藏族学生中,还有3名毕业生到东航四川分公司。

  班主任王玉林告诉记者,学校不断拓展与浦东机场、虹桥机场、上海航空、吉祥航空等的校企合作,组织学生前往实习实训,邀请专家给学生上课,深化人才培养的内涵,让中职生收获精彩人生。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泗州戏进校园

  • 江西南昌:地震应急综合演练进校园

  • 学知识 防灾害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藏族女孩放飞蓝天梦想

    经过半年公司培训和一个月师傅带飞,藏族女孩拉格卓玛最近作为东航西北分公司空中乘务员,正式执飞西安至厦门,实现了自己向往已久的空姐梦。

  • 格非对话职工文学爱好者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走进湖北电力,知名作家、清华大学教授、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北京作协副主席格非为350余名文学爱好者作了题为《个人经验与他者》的讲座。

教育论坛

  • 河北省委书记随堂听思政课

    日前,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并带头为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勉励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工程科技人才培养合作

     习近平主席强调,“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互联互通”。工程科技人才培养合作是设施联通与民心相通的交汇点,能为共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培养国际化的本土工程科技人才,支撑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

名人坊

  • “名校长爸爸”陈立群:少年锦时,有师如父

    “亲爱的陈爸爸,请允许我们这样叫您……”这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2018届孩子们的一封信。这样的信,在校长陈立群手里,还有厚厚一叠。

  • 冯秀军:“问题链”让思政课思考起来

      在很多学生眼里,思政课是门“水课”,而在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冯秀军看来,思政课确实“有水”,但它应是一门为思想和心灵“补水”的课。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