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大篷车”开进一线-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青海油田面对面讲好“身边故事”

理论宣讲“大篷车”开进一线

2019-05-17 08:30:5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吉海坚)今年3月底,青海油田公司启动以“共谋高质量同心建千万”为主题的“形势、目标、任务、责任”“大篷车”理论宣讲活动,在柴达木盆地油气生产一线已宣讲32场,唱响主旋律,传递党的好声音。

  该油田“大篷车”理论宣讲队注重接地气,力求宣讲活动贴近一线、贴近员工群众、贴近生产实际。在宣讲内容上不求全,重点讲清楚某一个或某几个方面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在宣讲听众上不求多,体现面对面的特点;在宣讲时间上不求长,一般不超过60分钟,让车间班组员工听得懂、记得住;在宣讲场面上不求大,利用小场面,讲好“小故事”,厘清“小道理”,打造宣讲品牌效应。

  在基层一线不断创新宣讲方式,宣讲内容采用“3+1”模式;在宣讲形式上,首次创新尝试“大篷车”宣讲员主讲,基层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再宣讲的“1+1”新模式,抓住形势任务教育目标,产生了上行下效的良好效果。为了让一线班组员工听明白,宣讲队力求活动主题讲好“普通话”,宣讲报告用准确的数字和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精髓,客观准确地剖析油田面临的形势任务。宣讲队通过全面系统、透彻深入宣讲和鲜活生动解读,在生产一线班组员工中产生强烈反响和思想共鸣,增强了基层员工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父爱如山 育儿有道

  • 思政课人格魅力足 引发大学生“抢座”

  • 贵州铜仁:快乐童年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理论宣讲“大篷车”开进一线

    今年3月底,青海油田公司启动以“共谋高质量同心建千万”为主题的“形势、目标、任务、责任”“大篷车”理论宣讲活动,在柴达木盆地油气生产一线已宣讲32场,唱响主旋律,传递党的好声音。

  • 一线“芝麻官”拥有食品生产“一票否决权”

    近日,在位于青岛平度的三统万福(青岛)食品有限公司的研发会议上,该企业的食品质量安全总监逄明祝针对公司一款新研发的“地图鸡排”,行使了自己的“一票否决权”。

教育论坛

  • 打开人们了解职业教育的那扇窗

    民航售票体验、人工智能手游制作、学习短视频拍摄制作、电商运营经历体验……在过去的一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迎来了一拨又一拨中小学生,前来参与不同的职业体验项目。

  • 让工人夜校焕发生机

     满足工人在工作中产生的、或与工作岗位和职业规划密切相关的自我提升需求,为办好工人夜校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名人坊

  • 尹志淑:数学课讲出人文味儿

    教了20多年数学的尹志淑,感觉自己越来越不像一名“数学教师”了。

  • 郑小瑛:“挥”洒人生

     日前,2019国际劳动妇女节特别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90岁的郑小瑛一头银发,穿一件白蓝格衬衫,手执指挥棒,指挥干脆利落,挥洒自如。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