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内创建百家创新工作室-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惠州工会

5年内创建百家创新工作室

2019-05-21 07:16:1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沈莹)“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5年内创建100家;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全市各类法人单位建会率、职工入会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近日,广东惠州市各级工会确定了今后5年的工作目标。

  据介绍,惠州市各级工会将扎实推动《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落实,搭建职工素质能力提升平台,广泛开展岗位创新活动;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5年内创建100家,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传帮带作用。

  维权服务方面,惠州各级工会将坚持党政主导的维权工作格局,推动建立多元预防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工作体系。例如,依托12351职工热线、“工人在线”、主席信箱、网络问政及来信来访等“五位一体”的舆情信息搜集平台,加强工会劳动关系矛盾形势分析研判。

  工会组建方面,惠州工会明确,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全市各类法人单位建会率、职工入会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规模以上企业、职工人数较多的企业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实现工会组建全覆盖。同时做好“三新”领域建会入会工作,大胆探索“三新”领域企业和货车(网约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等八大群体的建会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博物馆里探寻海洋奥秘

  • 看! 超声波避障小车

  • 小摔跤手(动感2019)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5年内创建百家创新工作室

    “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5年内创建100家;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全市各类法人单位建会率、职工入会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近日,广东惠州市各级工会确定了今后5年的工作目标。

  • 职工教育经费怎么用?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用信仰讲“动听”的思政课

    每学期选课时,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格外抢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在思政课讲台上一站就是27年,熊晓琳对这片天地仍甘之如饴,因为她总能从学生们的眼中看到欣喜。

  • “学生是我生命的阳光”

     2019年5月11日上午,广州市殡仪馆白云厅,白色的花圈如云似海、墨书的挽联铺天盖地,上千名中大师生、各界人士自发从四面八方赶到追悼会现场,来送别一位他们深深敬重的好老师——著名语言学家、中山大学中文系李炜教授。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