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职学校生均经费将达到普通高中的1.5倍-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江苏:中职学校生均经费将达到普通高中的1.5倍

2019-06-14 07:32:32

江苏出台职业教育改革若干措施
中职学校生均经费将达到普通高中的1.5倍

  新华社电(记者陈席元)江苏省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近日印发通知,提出建设10所起示范作用的应用型本科院校、2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院校、50所左右中职“领航学校”,提高职业教育生均经费标准。

  通知明确,扩大面向学前教育、护理、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的专业招生规模。江苏将定期发布行业人才需求预测,公布职校专业结构与产业结构的吻合度,公布扩大招生的新兴专业、限制或停止招生的专业清单。

  江苏将逐步建立“职教高考”制度,健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招考办法,为高中阶段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升学机会。为规范职业院校设置,2020年江苏所有职业院校均须达到相应标准,不达标的学校届时一律停止招生。

  通知提出,规模以上企业要按职工总数的2%安排实习岗位,接纳职校生实习。县级以上政府可设立专项资金,对考核认定符合实习规范的企业,按照实习学生每人每月200-400元的标准,补助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本。

  江苏省每年将认定100家左右“产教融合型企业”,给予“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的组合式激励,并按规定落实相关税收政策。自2018年1月1日起,企业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通知还明确,提高职业教育生均经费标准,实行财政性经费与办学绩效、教育质量、本地就业率等因素挂钩的拨款方式。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生均财政拨款将提高到普通本科水平,到2020年,中职学校的生均财政公用经费要达到当地普通高中的1.5倍。

  此外,江苏还对技工院校提出一系列要求,明确技工学校与其他中职学校统一招生政策、统一招生计划、统一招生代码,并将符合条件的技师学院纳入高等学校序列。国有企业举办的技工院校,可参照学校所在地公办中职学校标准安排生均拨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毕业,把知识留下

  • 基诺学子乐融融

  • 交通安全进校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识别家校危机 掌握化解策略

    家校之间因分歧、矛盾与纠纷产生的危机,产生原因大概有:家长认识有偏差、家长不信任学校、家校沟通不畅、学校教育和管理不当。家校危机一旦处理不当,会给家校关系带来负面影响,甚至可能导致家校关系破裂。

  • 落实“五育并举” 提升育人功能

    2019年高考命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体现立德树人鲜明导向,倡导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落实高考评价体系要求。

名人坊

  • 乡村教师白玉国:哪怕只剩一个孩子,我也要坚守

    走近一个叫王斌的男孩,尽管10岁了,面对生人还是不敢直视、说不出话。课间时分,他坐在教室里静静地抄写课文,翻着皱巴巴的字典,眼神专注。

  • 小学生李念融:梦想跳绳运动能挺进奥运会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山西省学生跳绳联赛中,太原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六年级学生李念融,取得了1金1银和两铜总共4块奖牌的好成绩。练习跳绳三年来,她参加了山西省和全国的学生跳绳联赛,现在已经拿到了12块奖牌和11个证书。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