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有本领的新时代产业工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农民工许纪平苦练技能实现华丽转身——

做一名有本领的新时代产业工人

2019-06-27 10:58:58

  

  “感谢大赛让我们农民工有机会展现自己的风采,今后我要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做一名有本领的新时代产业工人!”在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总结大会上,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农民工许纪平的发言收获全场热烈掌声。

  作为建筑行业一名农民工,许纪平凭借苦练的技艺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在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建七局杯砌筑工决赛中一举夺冠,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计划将其转为管理岗位,并成立“许纪平高技能领军人才创新工作室”,实现了由一名工地砌筑工向更多的农民工兄弟传道授业解惑“教练员”的华丽转身。

  2004年,许纪平中专毕业后,从重庆老家南下广州找工作,经建筑工地上干活的哥哥介绍,跟着师傅学起了砌筑。“三皮一吊,五皮一靠;上跟线,下跟楞,左右相跟要对平”,拜师学艺期间,师傅耐心教,许纪平用心学。经常是白天记下砌筑要领,晚上独自拎着瓦刀对着一堆砖块练,拆了砌、砌了拆。挤、揉、刮、甩,一道抹灰工艺练习不止百遍。一直练到整个砌筑过程一气呵成,出师成了能独立砌墙的大工。那年,他才19岁。

  从渭南到西安,从延安到庆阳,从甘肃到河南,中建七局的工地在哪里,许纪平就到哪里。他先后参与过34个项目建设,总砌筑量超万方,其中有6个项目获得国优、鲁班奖,15个项目获得省优。从小工到大工,再到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的冠军,许纪平在成为优秀砌筑工匠的路上不断前进。

  如今,中建七局通过打通“身份界限、评优评先、参政议政、同工同酬”四种通道,选树了企业工匠300余名、中建七局工匠30名、中原建设大工匠3名、中原大工匠1名、省级技术能手22名、局级技术能手260余名。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平安暑假

  • 禁毒教育进校园

  • 改变育人方式 提升科技素养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做一名有本领的新时代产业工人

     “感谢大赛让我们农民工有机会展现自己的风采,今后我要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做一名有本领的新时代产业工人!”在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总结大会上,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农民工许纪平的发言收获全场热烈掌声。

  • 一线工人有了“创新”基因

     2019年3月2日,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王钦峰赶往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履职之余,王钦峰还不忘用微信与豪迈集团的王钦峰创新工作室成员魏晓交流技术心得。

教育论坛

  • “戒尺进校”意在构建良好教育环境

     近些年来,师生关系、家校关系渐成敏感话题。面对教师惩戒学生往往出现两难的状况,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第二小学进行了大胆尝试:该校自2018年3月开始请戒尺进课堂,对违规学生实施轻微惩戒。

  • 志愿填报谨防不实信息误导

    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早已是阳光工程,凡是打着“必中”“精准报考”“内部消息”“与某某高校密切合作”等各类旗号的志愿填报宣传,均是挂羊头卖狗肉式的虚假宣传或有意误导,不可轻信。

名人坊

  • 徐中玉生前告诫青少年:学语文没秘诀

    徐中玉,1915年出生于江苏江阴,著名文艺理论家,作家,语文教育家,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终身教授、名誉主任。

  • 连长杨波的“自我职业教育”

    对着空气练了一个多小时的直拳摆拳勾拳,年轻的侦察兵们渐渐显出疲态,动作也不再规范。见此情景,连长杨波聚拢全连官兵,在路灯下找了块空地,摆下格斗擂台,人群中顿时爆发出一阵欢呼。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