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在西宁落幕-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2019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在西宁落幕

2019-07-24 11:23:30

图为会议现场。 张超 摄

  中新网西宁7月23日电 (胡贵龙钟倩)7月23日,为期两天的2019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在西宁落幕。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200余位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的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中华职业教育社与西宁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中华职业教育社、西宁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职业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协议书》,并授予西宁市“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授予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试验校”。

图为西宁市被授予“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 张超 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有着密切的内在联系,要尊重规律,做好顶层设计,把职业教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图为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现场。 张超 摄

  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青海省努力探索具有高原特色、青海特点的科学发展模式,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5月,青海与浙江、广东等发达省份一起,因职教改革成效明显被国办通报奖励。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北公司总规划师李铭分别作了专家报告。来自宁波市教育局、黄淮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商业学校、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负责同志分别分享了职业教育服务城市发展的经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中国少年国际奥数竞赛夺冠

  • 暑期消防教育“手把手”面向孩子

  • 首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科学营及挑战赛开赛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2019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在西宁落幕

    7月23日,为期两天的2019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在西宁落幕。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200余位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的代表出席会议。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通督学网络学院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直属于教育部,是教育培训全国各级各类学校领导干部和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干部的最高学府,自1955年创办以来,培训了数十万名教育系统干部,被誉为“教育管理干部的摇篮”。

教育论坛

  • “暑假不自由”戳中家庭教育痛点

    “暑假不自由”,最近突然成了教育舆论场一大热词,道尽众多家长的暑期烦恼。据媒体报道,所谓的“不自由”主要有两点:一是孩子放暑假没人管,家长在工作之余要多抽时间陪孩子,感到筋疲力尽;二是给孩子安排各种学习活动,在经济上投入很多,让家长们头疼不已。相比之下,后者显然更为沉重。

  • 基础教育不能“校内减质校外增负”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在教育部门三令五申不许超标培训的禁令下,许多培训班依然如火如荼。培训人员向记者介绍,大部分学生报培训班都是提前学习下学期的内容,如果不报班的话,开学就会被同学落下。而现在许多老师都觉得学生都在外边学了,基本的一些概念就讲得很模糊。

名人坊

  • 爱干家务的中学男生 发明智能垃圾桶

    如何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效率呢?日前,杭州市建兰中学九年级的学生蒋昊天发明了一样垃圾分类神器——垃圾分类智能垃圾桶。

  • 朱天珍:这个讲台,她站了59年……

    朱天珍为她钟爱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了大半生,乡亲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朱老师做了很多好事,工作上十分负责任,生活上也很细心地照顾孩子,她坚持了几十年,很不容易。”在太阳坡村的乡亲眼里,她配得上世间最好的荣誉。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