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10月开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10月开赛

2019-08-22 07:51:00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易舒冉)记者20日从中国残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残联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0月29日、30日在浙江嘉兴举行,届时将有近千名残疾人技术能手参赛。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赖伟介绍,本届大赛共设置信息通信、美术、手工、工业和服务等五大类26个竞赛工种,获胜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据悉,大赛同时还将举办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残疾人就业座谈会、残疾人文化艺术座谈会、残疾人选手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项大赛是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系列赛事之一,旨在宣传“十三五”以来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检阅残疾人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成效,推进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展示残疾人职业技能、特殊潜能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引导全社会全面了解残疾人就业能力,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环境;引领广大残疾人劳动者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顺应市场需求,促进就业创业。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沂蒙山里娃 喜看新校舍

  • 甘肃平川中小学生陶艺比拼:一捧泥一支笔勾勒“大世界”

  • 暑期读书忙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10月开赛

    记者20日从中国残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残联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0月29日、30日在浙江嘉兴举行,届时将有近千名残疾人技术能手参赛。

  • 广西首届农民工创业大赛9月开赛

    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充分展示广西扶持农民工创业就业工作成果,进一步激发农民工创业激情,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将于今年9月至11月举办首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

教育论坛

  • 救救这些“把吸管插到胃里”的孩子

     据《半月谈》报道,为了瘦,为了在艺考面试中拿到高分,一些未成年人不惜快速减肥,把吸管插到胃里进行催吐。

  • 治理“校闹”,还校园一片安宁

    8月20日,教育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五部门共同发布《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 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明确了8种“校闹”行为,要求建立多部门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健全学校安全事故预防与处置机制。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