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京冀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决赛开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2019年京冀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决赛开赛

2019-10-10 07:30:2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甘皙)9月24日至25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石家庄市举办2019年京冀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为京冀两地家政从业人员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展示平台。

  此次技能大赛的竞赛项目为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和养老护理员3个工种。大赛的目的是集中展示家政服务人员“爱岗敬业、优质服务”的良好形象,提升社会群众对家庭服务行业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吸纳更多具备高素质、拥有高技能的家庭服务人才加入,为家庭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大赛于8月启动,8月、9月京冀两地各自组织选拔赛,每个工种选拔出10名选手代表本省(市)参加决赛。决赛共有66名选手参加,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和养老护理员分别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和技师等级标准考核,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比赛设一等奖3名(每个项目1名),二等奖6名(每个项目2名),三等奖9名(每个项目3名)和优胜奖。组委会将对决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授予“京冀家庭服务技术状元”“京冀家庭服务技术标兵”“京冀家庭服务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育婴项目决赛理论、技能双项合格的选手,核发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这些宝贵的经历将影响我一生”

  • 中国的高考如何改变许多人的命运?

  • 把“界碑”竖在边疆孩子心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2019年京冀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决赛开赛

    9月24日至25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石家庄市举办2019年京冀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为京冀两地家政从业人员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展示平台。

  • 越挫越勇的农民工劳模

    上午还以劳模代表的身份在革命老区金寨县铁冲乡开展食用菌培训,下午又回到安徽肥西县的种植基地开始新一轮的培训上课,丁伦保的行程总是这么紧凑。

教育论坛

  • 现代美育 诗教何为

    诗教在中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在诸如“不学诗,无以言”“诗,可以兴,可以观,可以群,可以怨”及“诗言志”“思无邪”等为人熟知的表述的促动下,诗歌的影响遍及从国家社稷、社会风尚到日常礼仪、个人修为的不同层面。

  • 谨防家委会职责越位

    近日,有媒体报道,山东省博兴县某小学一班级家委会以班费之名收取费用,用于教室墙壁翻新。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