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总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青岛市总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

已创建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9家,市级创新工作室135家

2019-10-17 07:34:48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匡润金)中车四方机车车辆公司周勇劳模创新工作室主持的68个课题攻关被评为公司级课题攻关,创效数千万元;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皮进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广泛开展“名师带徒”活动,4次刷新纸浆卸船世界纪录……据悉,这些只是青岛市总工会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的缩影。

  青岛市总自2013年开始在全市各行业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引领广大职工围绕企业质量提升、工艺改造、管理创新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挥示范引领、集智创新等功能,开展技术培训、名师带徒、产学研融合等活动,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

  为保障创新工作室建设取得实效,青岛市总制定《创建实施意见》,明确创建目标、创建任务和创建要求。对每一个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给予3万元~5万元的资助;市总将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与劳模宣传工作有机结合,利用新闻媒体宣传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意义和经验,以及领衔人物的先进事迹等。截至目前,青岛市有山东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9家,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35家。

  同时,青岛市总通过制定相应管理办法,提高创新工作室学习交流、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建立工作台账,翔实记录创新活动,全面反映工作室的工作流程和运行状况;加强考核,所在单位和区市总工会、市直工会每年要对工作室建设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考核评估。

  此外,青岛市总实施“一室多区、一区多站”网状组织运行联盟,加快推动技术、技能全覆盖发展。“ 室、区、站”协同发展带动青岛市产业、企业、专业的发展,实现技术、技能双创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 爱粮节粮 娃娃做起

  • 耳有乐 心有光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青岛市总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

    中车四方机车车辆公司周勇劳模创新工作室主持的68个课题攻关被评为公司级课题攻关,创效数千万元;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皮进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广泛开展“名师带徒”活动,4次刷新纸浆卸船世界纪录。

  • 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落幕

    10月15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南昌圆满落幕。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吴晓军,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杨春光分别在闭幕式上致辞并颁奖。

教育论坛

  • 班主任:年轻教师历练的平台

    近日和几位县城中学校长闲聊,他们不约而同地向我倾诉年轻教师不愿意当班主任的苦恼。

  • 精准培训基础教育高端人才

    广东省中小学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是全省“强师工程”的核心项目之一,旨在培养一批办学思想先进、教育理论扎实、教育管理水平高、富有实践创新精神、具有社会影响力和示范作用的中小学高层次领军人才队伍。

名人坊

  • 院士开班培养乡土人才

    10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技能扶贫班在澜沧县竹塘乡云山村蒿枝坝村民小组开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等在内的多位院士、专家及省、市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 他用双脚丈量1900公里长城遗址

    段清波是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从事田野考古与科研教学30多年间,他在秦汉文明研究与历代长城研究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