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教培行业启用消费评价-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深圳教培行业启用消费评价

扫码即可查看商家基础信用信息

2019-10-18 07:40:5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为解决行业消费痛点问题,进一步优化教育培训行业消费环境,近日,深圳市消委会、福田区消委会、宝安区消委会联合深圳市教育培训行业协会启用了深圳教育培训行业消费评价二维码。

  近年来,作为重点消费产业的教育培训行业,由于虚假宣传、退费难、关门跑路等问题频频引发消费纠纷,投诉量增长迅猛,伤害了消费者对行业的信任。为解决痛点问题,消费评价二维码记录了经营者的守信承诺、消费评价指数、消费者点评和投诉、社会监督、行政监管等信用信息,依托深圳市消委会“315消费通”平台,把经营者的消费信用情况在真实的消费场景中展示出来。消费者通过“扫一扫”消费评价二维码,即可登录查看商家的守信承诺和基础信用信息,进行消费选择。

  据介绍,教育培训行业协会是深圳市第一个与消委会联合推广消费评价二维码的行业协会,参与活动的会员单位门店数量目前已超过50家。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将会在门店显著位置张贴消费评价二维码,同时承诺做到资质合法、依法依规开展培训业务,同时实事求是进行招生宣传,所有收费项目及标准向社会公示;关于长期困扰消费者的退费问题,在合同有效期内,如消费者提出退费要求,无条件退还当期未完成课程的实际学费,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退费。

  教育培训行业消费评价二维码率先在深圳市教育培训行业协会部分会员单位中推行使用,日后逐步推广至全市范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乡村学校有了“好课堂”

  • 田间地头皆课堂 重庆乡村小学践行陶行知育才理念80年

  • 建基地 设课程 引师资 自贡三把“钥匙”打开创新教育之门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深圳教培行业启用消费评价

    为解决行业消费痛点问题,进一步优化教育培训行业消费环境,近日,深圳市消委会、福田区消委会、宝安区消委会联合深圳市教育培训行业协会启用了深圳教育培训行业消费评价二维码。

  • 江苏打造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基地

    日前 江苏省总工会以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命名了首批4家“江苏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基地”,分别承担网络安全、烹饪、配电工、筑养路机械操作工等工种的技能竞赛和培训工作。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院士开班培养乡土人才

    10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技能扶贫班在澜沧县竹塘乡云山村蒿枝坝村民小组开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等在内的多位院士、专家及省、市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 他用双脚丈量1900公里长城遗址

    段清波是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从事田野考古与科研教学30多年间,他在秦汉文明研究与历代长城研究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