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工人专利摘全国发明展金奖-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一线工人专利摘全国发明展金奖

2019-11-29 08:19:4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陈琰莉)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上,中国宝武程潮矿业公司钳工技师邓承仁的发明专利《钢丝绳绳头锁紧连接装置》,从全国超过1900个发明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主题为“发明、创新、合作、共赢”的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还吸引了俄罗斯、巴西、南非、印度等国家数百位选手参赛。

  据介绍,邓承仁的发明专利《钢丝绳绳头锁紧连接装置》是将抓斗吊更换闭合钢丝绳的检修工艺加以改进,在新、旧钢丝绳绳头安装好钢丝绳绳头连接装置后,开动抓斗吊转扬机利用旧钢丝绳将新钢丝绳带过滑轮组,简单方便,提高劳动效率13.5倍,安全性能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青岛启动“垃圾分类•青岛有你”崇德小义工在行动活动

  • 木版年画进课堂

  • 邢台市桥东区78个社区全部建有儿童之家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一线工人专利摘全国发明展金奖

    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上,中国宝武程潮矿业公司钳工技师邓承仁的发明专利《钢丝绳绳头锁紧连接装置》,从全国超过1900个发明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 全总将全面提升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水平

    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有了新标准。记者从11月28日在河北邯郸召开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现场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全国总工会针对全面提升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水平明确了六个方面重点。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吴文俊:世事变迁,唯创新不变

    近日,已故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文俊获“人民科学家”国家荣誉称号。作为我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数学家之一,吴文俊在拓扑学等领域的卓著成果迄今为人所称道,他提出的“吴公式”“吴示性类”“吴示嵌类”,至今仍被国际同行广泛引用。

  • “我愿意终生为农民做事”

    早上5点半,夜色依旧朦胧,繁华的都市还未苏醒,安徽农业大学年过九旬的老教授胡承霖已经从家出发,赶最早一班合肥前往涡阳县的大巴车。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