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疆与南开大学共建“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基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天津东疆与南开大学共建“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基地”

2020-01-14 16:23:34

  中新网天津1月14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4日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东疆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合建设的“南开大学金融专业硕士东疆创新型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日前获批立项。

  融资租赁业是天津东疆的“金字招牌”,作为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已创新租赁模式40余项,租赁资产超万亿,成为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在租赁体制、机制和业务模式方面居于全国领先地位。

  南开大学自2011年设立融资租赁方向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以来,已经累计向全行业输送高层次租赁人才达300余人。2019年9月,在第二届“东疆租赁产业人才发展研讨会”上,东疆管委会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等单位签订租赁人才联合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共同助力新形势下融资租赁产业发展。

  此次获批的“南开大学金融专业硕士东疆创新型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基地”是双方共建的融资租赁方向金融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平台,是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主要场所,也是产学研合作的重要载体。

  双方表示,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聚力打造租赁人才培养平台,探索形成一套完整的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的租赁人才培养模式,为租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韩瑞敏

图说教育

  • 河北邢台:生肖剪纸迎新春

  • 江西婺源留守儿童“五彩手印”寄深情

  • 小朋友幼儿园里学习安全知识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甘肃“两会”声音:警惕青年“宅”过头 便捷的外卖须规范

    甘肃“两会”期间,李东明建议,对于外卖行业,政府要加大监管力度,提高外卖的标准和门槛,加强监管,让外卖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比如外卖可用消毒碗,虽然重、不方便,但不会对环保产生影响。同时引导年轻人健康生活方式。

  • 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在哪里

    回顾我国民办教育治理,走过了鼓励社会力量“拾遗补阙”参与办学、“允许合理回报”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等阶段,正进入分类管理、规范发展新阶段。

名人坊

  • 王利锋:教育,首先需要我们拥有良好的态度

    日前,北京大学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京举办。活动现场,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表示,我们无论是身为教育教学组织者和管理者,还是致力于教书育人的老师,还是努力学习的学生,面对教育和受教育,态度都非常重要。

  • 21年,“轮椅红娘”和她的“虹桥热线”

    她从小脖子以下失去行动能力,却身残志坚,创办全国首条由残障人士自费办理的为残障人士交友、征婚咨询的免费热线“虹桥热线”。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