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加大公务员招录力度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湖北加大公务员招录力度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04-01 21:52:33

  新华社武汉4月1日电(记者王自宸)记者1日从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湖北省今年将加大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的招录力度,计划招聘2万名基层教师、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社区和村专职工作者,以多渠道吸纳毕业生。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湖北省高校毕业生达到45万人,比去年有增加。总体上看,人数较多、任务较重、压力较大。为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湖北省出台规定,提出从加强网上招聘和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多个方面予以支持。

  其中,拓宽就业渠道方面,将加大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的招录力度,扩大三支一扶、西部计划、教师特岗计划的招录规模。同时,2020年湖北省还将开展基层教师、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社区和村专职工作者的专项招聘,共计招聘2万人。

  此外,为多渠道吸纳毕业生,省属国有企业将增加毕业生的招录比例,并争取鼓励中央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增加湖北毕业生的招聘岗位数量。同时,制定完善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措施,鼓励和吸引更多的毕业生参军入伍。

  张金元说,为增加毕业生深学深造机会,2020年硕士研究生、普通专升本的招生规模有一定幅度的增加。对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可以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或者转移至生源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

来源:新华网
编辑:卢云

图说教育

  • 贫困村的学生有了免费“网约课”

  • @即将开学的你 调整心态、做好防护,这些你准备好了吗?

  • 居家亲子活动欢乐多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湖北加大公务员招录力度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湖北省高校毕业生达到45万人,比去年有增加。总体上看,人数较多、任务较重、压力较大。

  • 为职校生架起成长立交桥 广东“专插本”扩招补报名

    根据教育部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规模有关政策,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学生升学期盼,广东省积极扩大2020年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招生规模,大幅增加包括公办、民办在内的高校本科插班生招生计划,决定进行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补报名工作。

教育论坛

  • 坚决杜绝违规“抢跑”开学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相关工作人员调查发现,当地一所民办学校违规提前向学生开放。在不大的房间里,一些学生正聚集在一起。在察觉到被拍摄后,屋子里的人迅速放下窗帘遮挡。据学校介绍,返校的是高三年级学生。前来调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该校在疫情期间第一次违规。

  • 艺考 梦想捷径还是幻想泡沫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的艺考即将拉开帷幕。长期以来,人们对艺考的看法各不相同,有人把艺考看成实现梦想的捷径,认为通过艺考很快就能拥有明星光环;也有人认为艺术之路不是常人能走的,完全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泡沫。但无论如何,艺考的报考人数还是几乎年年在创新高。那么,我们究竟应该如何看待艺考呢?

名人坊

  • 大学生志愿者谭艺西:在武汉,我和妈妈共战“疫”

    大学生志愿者谭艺西在武汉,我和妈妈共战“疫”,谭艺西在中部战区总医院接听爱心人士打来的电话,并做好接听记录。

  • 盖钧镒:奋“豆”不止

    20多年收集到1.5万余份大豆地方品种。1998年,建成世界第三大大豆种质综合性状数据库,其规模仅次于中国国家种质库和美国农业部的大豆种质资源库,为中国第二,世界第三。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