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开学 抗疫专家给桂林学生上开学第一课-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广西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开学 抗疫专家给桂林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2020-04-07 20:04:05

  桂林中学初三年级学生走进校园。 杨宗盛 摄

  中新网南宁4月7日电(杨宗盛 欧惠兰)4月7日7时许,广西桂林市中山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和桂林中学解西校区初三年级学生均戴着口罩,保持间距依次接受体温检测,有序进入校园开学上课。当天,广西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开学。

  支援湖北抗疫归来的专家黄瑞娟给桂林中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张超群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天广西返校复学的初三及高三年级学生共有104.75万名,高三年级学生为33.92万名。

  当天早上,在桂林中学解西校区,学生戴着口罩以1米为间隔,通过六道匝口测温入校。初三年级的教室分成了小班,学生进入教室保持单人单座,学生下课保持单人单行不结伴。学校每天进行至少两次教室消杀。

  桂林中学初三年级学生在上开学第一课。 杨宗盛 摄

  刚从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归来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院感专家黄瑞娟走进桂林中学校园,结合自己在湖北十堰市抗疫的亲身经历,以专家视角向学生开讲开学第一课,讲解新冠肺炎疫情的科普防护知识。

  桂林市中山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杨桦介绍,由于学生在家上了两个多月网课,时间较长,开学时会先对学生进行情绪调节,同时还将通过考试检测以进行相应的教学调整。

  南宁市第三中学学生在上课。 俞靖 摄

  3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发文,要求广西各地中小学在准备开学时,师生所用口罩必须储备两周的用量。桂林中学通过多渠道筹集到口罩约1.8万只,可以满足该校初三及高三年级学生使用15天,采购消毒液1100多公斤,可用一个月;桂林市中山中学采购了2万多只口罩可用20天,已分发给学生和老师。后续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资会根据需要另行采购。

  南宁市第三中学学生接受体温检测。 俞靖 摄

  在广西首府南宁市,该市第三中学高三年级学生4月6日陆续返校。该校副校长杨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已储备了12万只医用口罩,足够该校高三及初三年级学生使用两周以上。在开学前后,学校还请专业的公司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杀工作。日常的预防性消毒,则由学校工作人员进行。该校高三年级老师张小华表示,由于家长不能进入学校,学生返校时,老师骑着电动自行车帮助学生搬运行李,这对学生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开学第一天上午,该校进行全年级考试,语文考试的作文题即跟疫情相关。该校高三年级学生宾明悦表示,学生每个人免费领到了10只口罩,每天用两只,用完以后再领。对于高考时间延期,宾明悦称“使自己备考更充分,更有信心把高考考好。”

  南宁市第三中学未开放堂食,学生手提饭盒回教室用餐。 俞靖 摄

  南宁沛鸿民族中学学生返校报到。 何海夷 摄

  少数民族学生占全校学生总数超过5成的南宁沛鸿民族中学,4月7日高三年级学生开始陆续返校,8日正式上课。该校副校长何海夷表示,学校储备了4.45万只口罩,足够老师和学生两周的用量;消毒液可满足校园进行6次以上消杀,准备的测温设备充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郑鑫

图说教育

  • 安徽金寨:迎接高三学生复课

  • 贫困村的学生有了免费“网约课”

  • @即将开学的你 调整心态、做好防护,这些你准备好了吗?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广西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开学 抗疫专家给桂林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4月7日7时许,广西桂林市中山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和桂林中学解西校区初三年级学生均戴着口罩,保持间距依次接受体温检测,有序进入校园开学上课。当天,广西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开学。

  • 临“危”受命 急中生“技”

    “王院长,我的机器运转不起来了,请您支援。”“我的生产线出了点儿状况,能否派专家过来帮忙诊断一下。”不久前的一天,广东省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装备智造学院院长王龙一直忙着接听企业朋友的电话,电话那头的语气一个比一个急迫。

教育论坛

  • 不甘人后开辟新篇

    瑞安市第十中学(以下简称瑞安十中),是一所有着历史文化底蕴的学校。由于城区东移、生源分流、课改考改及百姓对教育多元需求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新时代的开启和高考评价体系的根本转变。

  • 27年劳动教育“入课”提升育人实效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隶属空军装备部,是全军唯一一所国民教育性质的普通高校。作为一所军队管理的高职院校夯实课程地位,劳动教育课进入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刚开始开设劳动教育课时。

名人坊

  • “武汉爸爸” 您依然在我们中间

    他们想起的是武汉市第十七中学副校长戴胜伟。2月初,武汉疫情严峻,一批批医疗队从祖国各地赶来驰援武汉。2月14日,得知当地组建援汉医疗队志愿服务团队时,戴胜伟第一个报名。考虑到他年龄偏大且身体状况不太好,组织上提醒戴胜伟慎重决定,他丝毫没有动摇,“我是党员干部,而且在学校一直分管后勤服务,对这个工作熟悉”。

  • “新国展”里的大学生“翻译官”

    3月10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以下简称“新国展”)启用作为入境人员集散点。“响应号召,守护国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33名师生志愿者驰援“新国展”,提供防疫语言志愿服务。疫情之下,“95后”“00后”大学生有着怎样的担当,一起读读他们的故事。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