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依托高职院校培养乡村医生 分3年每年培养300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安徽依托高职院校培养乡村医生 分3年每年培养300人

2020-06-09 14:12:17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方梦宇)日前,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等4部门联合发布《在安徽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中实施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提出依托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将分3年每年培养300名乡村医生。

  根据《方案》,安徽将以县(区、市)为主体推荐一批品德好、素质高,热爱医疗卫生事业的本县户籍高中(含中职)毕业生,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毕业生优先录取。录取后,学生将进入省内有临床医学、中医学招生资格的高职(专科)院校,进行3年以全科医学为重点的临床医学或中医学专业大专教育,毕业后回到定向的行政村工作,参加并通过国家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或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充实乡村医生队伍。

  据了解,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将以县为实施主体开展工作。采取全日制教育形式,学制3年,纳入培养院校统一管理,按照全科医生培养要求单独编班教学。培养对象学习期满达到其专业毕业标准的,颁发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在培养计划和经费上,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院校计划由安徽省教育厅列入分类考试招生计划。学费和住宿费补助每人每年4650元,安徽省财政按照3年每年300名培养计划安排相关经费支持贫困县(市、区)。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长春市小学部分年级学生返校开学

  • 北京:四、五年级学生返校上课

  • 西安幼儿园陆续开园

职教天地

  • 安徽依托高职院校培养乡村医生 分3年每年培养300人

    日前,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等4部门联合发布《在安徽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中实施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提出依托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将分3年每年培养300名乡村医生。

  • 人社部:加大贫困地区免费培训力度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下发通知,提出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向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52个未摘帽贫困县加大线上培训免费开放力度,扩大课程免费范围。

教育论坛

  • 考试可以延期 教育从未止步

    疫情打乱了无数高三考生的备考计划和学习节奏,面对这一不可抗力因素带来的冲击,考生们需要拿出更大的勇气、更高的“逆商”来迎接挑战。

  • 让职业教育站得更高走得更远

    在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今天,对职业教育的内涵、特征、作用等问题形成清晰认识并取得共识至关重要。

名人坊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