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认-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川渝两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认

2020-07-04 13:25:10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四川工人日报讯(记者向晓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能力建设协同发展启动仪式于7月3日在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四川和重庆两省市联合发布2020年川渝职业能力建设工作重点合作事项,正式成立川渝技工教育联盟,实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两地互认,共同推进一体化职业能力体系建设工作。

  会上,川渝两地职业能力建设处负责人签订了职业技能等级和专项证书互认备忘录,成都市技师学院、泸州技师学院、南充技师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和重庆五一技师学院、重庆机械技师学院、重庆市工业技师学院等学院负责人作为联盟理事单位代表,签订川渝技工教育联盟协议,双方将互派技工院校教师,并成立川渝职业技能培训专家咨询委员会。

  川渝技工教育联盟部分单位代表的签约,标志着川渝技工教育联盟正式成立,两地将进一步落实好互派交流等事项,确保联盟高效运行,吸引更多的技工院校加入进来,不断提升联盟的服务供给力、辐射带动力和区域影响力。正式组建的川渝职业技能培训专家咨询委员会将深化技能培训合作,搭建两地优秀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打造双城经济圈职业培训品牌。

  为深化评价竞赛合作,两地将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证书互认、数据互通,共同打造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定期开展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合作培养技能大赛选手和专家教练团队。为推动平台共建共享,两地将共享两地公共实训基地、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技能人才培养平台资源,开展高培基地和技能大师互访交流等活动。

编辑:高爽

图片新闻

职教

  • 川渝两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认

    四川和重庆两省市联合发布2020年川渝职业能力建设工作重点合作事项,正式成立川渝技工教育联盟,实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两地互认。

  • 广东高等职业教育蓝皮书发布

    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蓝皮书发布大会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广东省社科联的领导,以及40多位高校、企业、行业专家代表齐聚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蓝皮书发布。

评论

  • 牵住教育过程评价这个牛鼻子

    要深化教育领域的“放管服”改革,落实学校的办学自主权,避免行政因素和利益因素对教育评价的干扰,确保评价公开、透明、公正地进行。

  • 出国留学呈三大变化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近期留学行业呈现出哪些特点?又有哪些新的变化?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