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职办学条件3年实现全部达标-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陕西中职办学条件3年实现全部达标

2020-07-08 08:20:57 来源:劳动者报

  劳动者报讯(郭妍)为贯彻国家和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办学水平,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发布了《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30%的学校达到《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要求,2021年底70%的学校达标,2022年底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全部达标。

  从2020年起,陕西将用3年时间开展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建设活动,进一步改善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优化中等职业教育布局结构,促进中等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全省中等职业教育办学水平。

  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达标监测评价。监测评价结论分为达标、基本达标和不达标三类。基本达标学校限期1年进行整改或调整,1年后复查;不达标学校限期整改或调整,2022年底仍达不到标准的学校,将取消其招生资格。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对不达标学校要提出明确处理意见,对办学条件与学校设置标准差距较大的学校进行整合或调整。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 陕西中职办学条件3年实现全部达标

    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发布了《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30%的学校达到《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要求,2021年底70%的学校达标,2022年底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全部达标。

  • 【职教大家谈】“职业大学”,须摸好石头稳过河

    专科升格为本科,上了一个台阶,当前没有现存的模式可以学习,属于“摸着石头过河”,无论是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还是举办方或者办学者,都需要结合各自职能深入思考,厘清问题,给出答案。

评论

资讯

  • 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命名表彰揭晓

    “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自1994年启动实施,是共青团、人社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大局的重要品牌工作。

  • 北京工会推出疫期“暖心伴考”志愿服务

    随着因疫情延期的高考大幕拉开,作为北京市工会特色的品牌项目、首都职工“暖心伴考”志愿服务活动,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咨询、发放“应援包”等形式,为考生、家长等提供志愿服务。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