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00名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将参加省级示范培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河南500名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将参加省级示范培训

2020-07-10 10:07:21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河南工人日报讯(记者 申梦)7月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组织500名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新入职,且无高校从教经历)参加省级示范培训。

  据悉,承担集中培训任务的高校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在培训学科方面,郑州大学侧重工科、农科、医科,兼顾人文社科;河南大学侧重人文社科(含艺术、体育),兼顾理科;河南师范大学侧重理科、师范类,兼顾人文社科。具体培训安排由承办校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进行部署。

  据介绍,此次培训内容将根据高校教学改革需要与初任教师岗位要求,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等三个模块进行设计,突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的实践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专题讲授+实践教学+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以专题讲授为基础,实践教学为重点,返岗教研为延伸。此外,新入职教师所在高校为每位新入职教师配备一位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指导教师,对其在教育教学方面提供针对性指导和过程性评价。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