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深入贫困地区宣讲就业脱贫项目-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重庆高校深入贫困地区宣讲就业脱贫项目

2020-07-27 10:46:24 来源:中工网

  重庆高校深入贫困地区宣讲“就业脱贫”项目

  努力让山里娃端上“金饭碗”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李国 通讯员 刘陈文)脱贫攻坚,就业先行。为助力渝东南地区脱贫攻坚工作,7月20日以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刘畅副院长率队,连续到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两区三县”各重点扶贫乡的困难村户走访,宣讲“铁路就业脱贫”项目,让山里娃通过该项目端上就业“金饭碗”。

  据介绍,早在高考前,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就曾组织相关人员到5个区县的部分高中做过宣讲,“由于当时学生们都在备战高考,不敢占用他们太多时间,高考结束后,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这个项目,学院经过研究后决定,由分管院领导带队,走进区县走进乡镇,点对点宣传。”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期间,刘畅等从主城出发,驱车数百公里,一路向渝东南深处前行,第一站赶往离武隆城区有26公里距离的武隆重点扶贫村黄莺乡新树村。在走访黄莺乡后的第二天,武隆区教育委员会资助中心主任徐军召集区内部分困难毕业生,在武隆区芙蓉街道办事处举行了一场“铁路就业脱贫”项目宣讲会,由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月高等人为前来听讲的学生和家长细心讲解该项目。

  此项工作得到了各区县教委和扶贫办的大力支持。黔江区资助中心工作人员龚玉萍带着学院的教师们驱车46公里,从城区到小南海镇新建村困难毕业生的家里,询问毕业生考试情况,把该项目内容一字不落的告知学生本人,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

  “非常感谢5个区县教委、扶贫办对这项工作的支持,因为他们的支持,我们工作开展的更顺利,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的学生也能够尽早尽详细的了解这个项目。”随队参加相关活动的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学生处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作为被重庆市政府确定为全市唯一“铁路就业脱贫”项目试点高职院校,对该项目高度重视,把学院铁道供电技术、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信号自动控制、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等王牌专业400个招生名额,用来助力项目开展,履行作为国企办学的社会责任。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这个项目恰好能起到巩固脱贫成果的作用,除了就业有保障之外,学校将全方面加大对贫困生的资助力度,通过开通特困新生报到‘绿色通道’、设立贫困新生‘筑梦金’等公益活动,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以国企办学的优势和特色专业,助力脱贫攻坚。”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副院长刘畅表示。

  据悉,通过该项目录取的学生将与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中铁成都局集团公司签订定向培养三方协议,从大一开始定单培养、定岗学习,毕业后到渝东南地区铁路沿线相关岗位带编就业,端上“金饭碗”。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重庆高校深入贫困地区宣讲就业脱贫项目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刘畅副院长率队,连续到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两区三县”各重点扶贫乡的困难村户走访,宣讲“铁路就业脱贫”项目,让山里娃通过该项目端上就业“金饭碗”。

  • 黑龙江:构建技工院校扩招工作新体系

    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设立技工教育专栏,将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招生纳入网上报名中心,与高职院校招生纳入同一平台频道统一宣传、统筹管理。

评论

  • 纾解暑期职工带娃难需要多些工会力量

    7月20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瑞欣家具公司工会活动室迎来一批小客人——公司职工的9名子女。工会活动场所变身儿童乐园,无疑可以纾解职工既要上班,又要照顾放假在家学童的两难问题。

  • 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性格

    学生能否成才与其性格息息相关,健康良好的性格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偏狭的性格则往往对孩子的成长造成负面影响。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毫无疑问,应该把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的性格作为育人重点。

资讯

  • 付渝斌:天山脚下的爆破“大咖”

    作为公司技能大赛冠军、2019年中国爆破行业协会“爆破工匠”,20余载爆破生涯,19个工程项目历练,上万次爆破作业,付渝斌在项目施工中谱写奋斗华章。

  • 李晶:爱心托起山里的“夕阳红”

    李晶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曾接受过“希望工程”爱心资助,他人的关爱让她心怀感恩,从小就立志要做一位爱心使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