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 辣条、螺蛳粉进学校专业课堂

    最近,有这么一群学生可能让你羡慕了——首个辣条专业班在湖南平江县开班。 辣条,不仅明目张胆走进课堂,还唱主角了?
    2020-09-21 08:59:12

  • 山东发文鼓励企业深度参与职业院校办学

    这份《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指导意见(试行)》提出,政府、职业院校可与区域、行业内技术先进、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的实体企业,合作举办职业院校、生产性实训基地等办学机构。
    2020-09-19 14:27:10

  • 江西所有高校教师职称实现自主评审

    随着最后一批59所高校教师职称自主评审权下放至学校,江西所有高校的教师系列、实验系列职称日前已全部实现自主评审。政府主管部门只需加强指导、监管,不再审批评审结果、发文办证。
    2020-09-17 13:23:55

  • “妈妈小屋”成为女教师温馨驿站

    9月8日上午,唐山市古冶区金山小学的女教师们聚集在“爱心妈妈小屋”,认真聆听校医讲解卫生健康知识,这是学校工会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送给女职工们的节日礼物。
    2020-09-17 12:56:27

  • 2020上海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技能点亮人生,自强成就梦想”!昨天,2020年上海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单项竞赛选拔赛)在上海图书馆举行。
    2020-09-16 13:36:46

  • “非全”学历歧视,可以休矣 遭遇“零投档”,职校何去何从

    因为“非全”研究生身份,一些毕业生在求职时屡屡受挫,或者压根儿就被排除在报名阶段,或者在面试时被以各种借口拒绝。近期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舆论高度关注。
    2020-09-16 05:17:47

  • 一场企业员工进职校的“双元班”逆向探索

    浙江省率先在全国开展“双元制”成人高等职业教育改革试点,探索全新办学模式上走出了一条新路子,也为众多中小企业“孵化”了大批高端技能人才。
    2020-09-16 05:10:26

  • 中华文化瑰宝在职校“争奇斗艳”

    学校不仅通过传统文化项目填补了职业学校人文素养培养薄弱的缺口,还让这些古老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助力中华文化登上世界舞台。
    2020-09-15 14:22:03

  • 去年近四十万残疾学生在普校学习

    残疾人享有平等受教育权。从2012年到2019年,在普通学校就读的残疾学生由19.98万人增加到39.43万人,增长97.3%。
    2020-09-15 10:57:03

  • 湖南打开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化大门

    高泽华领到的是全国第一本由社会第三方机构颁发的育婴员证书,证书落款由政府机构变为“湖南省金领玮业职业培训学校”。
    2020-09-15 08:11:31

  • “职教扶贫”让山里娃走上“小康路”

    “我现在每月平均工资5000多元,公司管住宿,除去自己花销,一年能补贴家里三四万元。”河北省阜平县的年轻人岳纪龙,2018年从阜平县职教中心梦翔汽车培训基地毕业后,在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实习、就业,改变了人生命运。
    2020-09-14 22:10:08

  • “职在新疆”直播活动帮高校毕业生找工作

    日前,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韩冰变身“主播”,主持了一场高校毕业生“职在新疆”网络直播活动。
    2020-09-14 09:32:16

  • 魏亚丽:用专业引领成就学生的职业梦想

    让每一个孩子因接受职业教育而精彩,让每一个家庭因选择职业教育而幸福。27年来,魏亚丽用始终如一的热情投入工作,用她的爱与奉献成就着学生的职业梦想。
    2020-09-12 14:12:31

  • 好的特殊教育老师什么样 用坚守等待花开

    19岁从四川省乐山师范学校特殊教育专业毕业、进入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工作后,是肖敏一直在找寻的答案。24年特殊教育教师生涯,她见证了一批批“特殊的世界”孩子们的成长。
    2020-09-11 15:51:32

  • 一位援藏老师的情和爱

    “同学们,我们昨天了解到了英、美两国的语言文化差异以及造成这种差异的成因。今天我们将通过一小段采访录音进一步深入探讨英美语言的不同……”。
    2020-09-11 15:37:11

  • 张文宏等11人获“最美教师”称号

    55岁的蒋春凌是浙江省诸暨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从事特殊教育已经34年。今年8月,蒋春凌被授予全国“最美教师”荣誉称号,被誉为西施故里“最美特教教师”。
    2020-09-11 09:11:44

  • 擦亮“穗派名师”名片

    广州努力擦亮“穗派名师”名片,培养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对象72人,卓越校长培养对象770人,教育专家培养对象72人、名校长培养对象196人、名教师培养对象1772人,认定并培训市、区骨干教师1.2万人。
    2020-09-10 10:48:31

  • 传道授业,这条路因何开启、如何走好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是一代代教师之间最动人的心灵约定。节日之际,我们邀请三对师生,以书信对话的方式忆当年、论今朝、话未来。
    2020-09-10 08:47:01

  • 湘潭:把劳动精神融入金秋助学行动

    近日,参加湖南省湘潭市总工会在湘钢组织开展的“劳动美·学子梦”金秋助学活动后,21岁的武琪强发出如是感慨。
    2020-09-10 08:07:45

  • 从“土专家”到高级农艺师 佟福兴的三个“想不到”

    “感谢服务队大力支持,让我更有劲头和能力带动群众致富。”佟福兴说,因资金不足而迟迟未能升级的老大棚终于“退役”了,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2020-09-10 07:07:00

  • 职教一体化长三角率先开局,这事意义有多大

    “已经完成报到手续,就等着9月开学了。”今年毕业于江苏省苏州吴江区笠泽中学的顾晴雨,通过了浙江省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的考试,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
    2020-09-09 13:31:47

  • 北京将提升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水平

    2020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也是本届服贸会上首次设立教育专题。
    2020-09-09 13:25:26

  • 沪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明日开始报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的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20〕2号)等具体要求,2020年本市将组织开展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
    2020-09-07 13:15:59

  • 江苏今年普通高校高职录取工作今日开始

    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注册入学录取工作将于9月7日开始,共有66所院校参加。注册入学计划与统一录取计划的性质完全相同,其招收的考生,除录取方式不同外,在校待遇、毕业生就业政策以及毕业文凭等均与统一录取的考生相同。
    2020-09-07 11:15:41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