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 “技能甘肃”勾勒多项政策破解技工窘境

    教育部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举行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启动大会。这标志着继山东省之后,甘肃成为全国第二个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省份。
    2020-08-19 09:15:10

  • 教育扶贫,点亮通向美好未来的灯塔

    近年来,为落实中职院校农村贫困生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山西太原市技师学院成立了校扶贫领导小组和教育扶贫资金管理办公室,助力精准扶贫。
    2020-08-19 09:02:09

  • 从零开始:职教本科寻求切实突破

    2019年5月,教育部批准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等15所高校为我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院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首批试点意味着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供参考和借鉴,一切从零开始,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职教本科层次改革必须寻求突破。
    2020-08-18 08:53:00

  • 厉害了,为这个团队打CALL!

    经过两轮初赛和两轮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的另外三支队伍共同获得大赛一等奖;段珂然同学获得最有价值队员奖;研究生处副处长赵莹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0-08-18 07:35:00

  • 试点本科职教,怎样探索高水平办学新路

    自2019年起,教育部先后批准了22所高职院校升格为本科职业学校,试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对于探索职教本科人才培养范式,推动我国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具有实践意义。
    2020-08-18 07:02:00

  • 九成签约毕业生到生产一线就业

    “截至目前,我们学校已签约学生中,有90%的学生到了生产一线就业。”日前,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么多学生能到生产一线就业是我们没想到的,也让我们倍感欣慰。”
    2020-08-17 22:02:06

  • 海南省举办中职学校教师技能大赛

    8月15日至16日,2020年海南省中职学校教师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海口举办。
    2020-08-17 10:27:50

  • 200余项目入围 全球创业大赛复赛

    会上首次发布了HICOOL全球创业大赛的初赛战报,600多个进入初赛的项目中,200多个参赛项目经过激烈对决,入围复赛。
    2020-08-15 09:20:05

  • 在线教育平台将集中亮相服贸会

    在本次服贸会8个行业专题展之一的教育服务专题展上,作业帮、猿辅导等在线教育平台将亮相,向全球展示中国在线教育的优质技术、产品与服务,展示教育服务行业领军企业的特色和风采。
    2020-08-13 09:55:14

  • 在选煤工艺设计中不倦求索

    2010年毕业至今一直从事选煤工艺理论研究及BIM设计工作,2018年取得矿物洗选及加工高级职称,现任中赟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矿山工程一院BIM技术主任工程师。
    2020-08-13 08:49:54

  • “领读者”“领学人”引领职工“大学习”

    在日前举办的“大学习”全省职工网上诵读大赛作品征集及点赞互动中,沧州职工“领读者”“领学人”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参与人数为15935人,占全省参与职工总数的47%。
    2020-08-12 13:56:50

  • 中国职教学会成立微电子技术专业委员会

    为直面人才短缺、人才技术技能储备不足等产业发展难题,8月10日,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召开微电子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0-08-11 20:07:01

  • 1150亩职教城项目落户达州

    7月30日,泛美达州航空职教城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泛美航空职教城项目正式落户达州。该项目占地1150亩,总投资37.5亿元,新建60万平方米校舍及文创街区,分两期完成建设,预计2021年9月将实现首批招生,预计第6年学生人数达到2万人以上。
    2020-08-10 13:00:03

  • 江苏省推进五年制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7日发布《关于推进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目标至“十四五”期末,建成一批在全国具有比较优势的五年制高职办学单位,在学前教育、护理、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建成20个左右具五年制鲜明特色的示范性专业集群。
    2020-08-10 10:50:51

  • 00后女孩逐鹿世界木匠冠军

    4日,在世界技能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的比赛赛场,一位身穿红色T恤和牛仔裤的女选手格外引人注目。只见她中等个头,身材苗条,皮肤白皙,在清一色的男人世界中,尤其抢眼醒目,与木匠这一职业格格不入。
    2020-08-08 13:27:19

  • 学生唱主角催生高质量职业教育

    我国职业教育需要一场人才培养模式大变革,更需要一场静悄悄的课堂教学革命,以之作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进而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2020-08-07 09:08:56

  • 长三角示范区尝试跨省域职业教育一体化

    近期,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会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联合印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职业教育一体化平台建设方案》。
    2020-08-06 14:59:47

  • “3+4”贯通培养人才的潍科样本

    中职本科“3+4”贯通培养人才的质量如何?作为潍坊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试点高校,2013年,潍坊科技学院获得五年一贯制高职、“3+4”中职本科贯通培养招生资格,并招收首届学生。
    2020-08-06 14:27:21

  • 韩城:四个强化做好职业教育招生工作

    近期,韩城市教育局把做好2020年职教招生工作,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双胜利”的关键一招,准确落实全省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会要求,为打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决胜战奠定坚实基础。
    2020-08-06 12:09:59

  • 福建华林经济开发区设立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近日,城厢区华林经济开发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挂牌并投入正式运营,为企业招工、人才求职、搭建园区社区之家提供了平台支撑。
    2020-08-06 09:48:00

  • 广东高职教师集体开展教学竞技

    8月2日-3日,2020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高职专业课程一组赛项决赛,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校区举办。来自省内各高职院校110支团队400余名专任教师在此展开教学能力竞技。
    2020-08-05 22:22:17

  • 安徽推动职校成职工培训重要阵地

    安徽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省总工会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并给出实施意见,要求推动职业院校面向企业职工开展大规模、高质量的职业培训,更好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企业技术技能积累。
    2020-08-05 08:50:32

  • “非遗”进职校 文化有传承

    学生还没毕业,陶艺作品就崭露头角。位于山东省级文创园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的淄博理工学校陶艺分校,短短3年多时间,就为陶瓷产业输送了一批技术人才。
    2020-08-05 08:50:17

  • “人人皆能成才” 这位职校校长如是说

    “人人皆能成才”,是长沙财经学校校长陈全宝常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的治校名言。对于职业学校的学生而言,帮助他们重建自信是教育的基础,实现凤凰涅槃是对其质的改变。
    2020-08-04 15:29:1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