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 聚焦创新创业,职教扶贫方精准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职院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推进教育扶贫,带动贫困地区、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不仅为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提供了重要途径,也能更好地立德树人。
    2020-06-30 14:43:30

  • 【新闻特写】一场直播培训引来“思维碰撞”

    日前,一场网络直播技能培训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滕头村“滕·小院”举行。在直播培训课堂实操阶段,汉服馆店员晓君用抖音直播将馆内的汉服、旗袍通过“云端”进行展示。
    2020-06-29 07:30:26

  • 这些新职业可以在线学习了!

    近年来,职场发生了不少新变化,一些新职业应运而生。这些新职业可以在线学习了!
    2020-06-26 08:08:06

  • 四川省推动实施住建领域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

    四川省多部门联合印发《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推动实施住建领域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为四川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2020-06-23 19:04:34

  • 宁波职业教育服务产业集群发展为城市赋能

    今年3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的16名毕业生与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正式签订就业协议,开启了校企战略合作实施“双千计划”——为企业输送智能制造千名毕业生、助推企业实现千亿产值的重要一步。
    2020-06-17 15:50:18

  • 天桥岭林业工会助力职工圆梦大学

    今年以来,在天林公司工会组织下,该公司共有21名一线职工经过吉林省成人高考统一考试,分别被长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工程学院的14个专业录取。
    2020-06-17 08:03:40

  • 职工上“内部大学”提升综合能力 享“最大福利”

    为了不断提高职工综合素质,促使职工全面发展,衡水中铁建工程橡胶有限责任工会充分运用中铁建大学这个企业教育平台,每年积极制订员工培训计划。
    2020-06-17 07:32:42

  • 来中国学开火车 非洲“洋徒弟”出师

    6月13日,在河南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亚吉铁路电力机车司机培训结业典礼暨轨道交通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揭牌仪式上,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学员德杰尼·格祖拿到了电力机车司机结业证书和资格证书。
    2020-06-16 17:45:11

  •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药学专业高职专业学院入学考试正式开考

    在成功取到高考报名考号后,经学生们自主报名和学院审核通过后,2020年6月14日,报考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高职专业学院药学专业大专班的75位学生顺利走进考场,参加文化基础知识和职业技能考试,学子们又将迎来人生的另一个转折点。
    2020-06-16 15:12:03

  • 国培网2月以来免费开放重点课程 打造职业技能培训“充电站”

    今年2月,人社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简称“国培网”)等职业技能培训平台迅速启动。
    2020-06-16 14:24:00

  • 福建:免费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

    近日,福建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高校组织实施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各高校每年培训人数不低于本校毕业年度毕业生总数的20%,全省每年培训总人数不少于4万人。
    2020-06-15 16:13:46

  • 汝南县总工会举行“师带徒·匠带兵”集中签约仪式

    6月11日,汝南县总工会在该县产业集聚区集中举行“汝南工匠‘师带徒·匠带兵’”签约仪式。向广大职工展现双向带动、亦师亦友的新型师徒关系,全力打造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
    2020-06-15 12:50:21

  • 青海:村干部充电 变化看得见

    5月初,有感于“本领恐慌”的雷永军和其他739名学员,一起拿起书本走进课堂。“充电”后的他们有了哪些变化?学到了什么?又会起到怎样的作用?
    2020-06-15 08:55:29

  • 温州沉浸式技能比武上演现实版“夺宝奇兵”

    近日,温州市首届钳工智控闯关赛在会展中心温州工业博览会6号展馆拉开序幕。大赛以“创新智造·跨界融合”为主题,首次将技能大赛与技术成果展示相融合,打造出全新的赛展一体式竞赛方式,让参赛者获得沉浸式的竞技体验。
    2020-06-13 14:28:25

  • 大学生助理员闫琪:流动讲堂让医护人员美起来

    丰台区卫计委工会与市、区总工会合作承办了2015年‘首都女职工流动课堂’课程,开展了‘识对体型穿对衣’专题讲座。此次培训已是卫计委工会第二次承办女职工流动课堂。
    2020-06-13 14:21:12

  • 2020年北京支持雄安职业技能培训启动

    此次培训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主办,由北京新媒体技师学院、雄安向导培训学校合作承办,并由新媒体技师学院担任培训班教学主体。
    2020-06-11 14:41:31

  • 今年内蒙古拟招聘“特岗教师”1961名

    确定2020年我区拟招聘“特岗教师”1961名,其中国家下达我区“特岗教师”计划数1561名,自治区本级拟招聘“特岗教师”400名。
    2020-06-10 21:14:23

  • 河北安平县总工会职工诵读“入脑入心”

    日前,安平县总工会在安平县欧瑞教育组织开展了“大学习”课堂职工诵读活动,让在场的所有职工感到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2020-06-10 13:19:06

  • 职教大家谈:破解高职就业难重在协同发力

    今年有385万高职毕业生,就业压力尤其大。高职生就业面临哪些新挑战?有没有办法破解就业难?引起高职院校及社会有关方面的热议。
    2020-06-10 07:40:22

  • 职教大家谈:“入学即入职”,落实须到位

    要让“入学即入职”落实到位,健全和实施新时代的培养机制,校企双方均须压实责任,其中最重要的是调动企业参与积极性。企业应当依法履行义务,发挥办学主体作用,全过程参与学生的培。
    2020-06-10 07:35:46

  • 先上岗再考证!今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10.5万名

    特岗教师是一项通过公开招聘,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的特殊政策。今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10.5万名,目前各省的招聘工作正在准备中。
    2020-06-09 15:32:54

  • 安徽依托高职院校培养乡村医生 分3年每年培养300人

    日前,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等4部门联合发布《在安徽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中实施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提出依托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将分3年每年培养300名乡村医生。
    2020-06-09 14:12:17

  • 人社部:加大贫困地区免费培训力度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下发通知,提出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向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52个未摘帽贫困县加大线上培训免费开放力度,扩大课程免费范围。
    2020-06-09 13:50:21

  • 云端能学艺 “云培训”开启技能提升“新窗口”

    在互联网渗透率不断提升、用户付费习惯逐步养成、移动课堂提升用户粘性等催化因素下,职业技能“云培训”在疫情防控期间释放出独特活力。
    2020-06-09 07:34:2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